觀看全市校園新聞

標題關鍵字查詢:

2024年校園新聞

校園新聞管理

1 2 3 4 5 6
2024/4/14 關東國小附設幼兒園~生命教育宣導 關東國小 王亭文
檔名:20244142342182001.jpg 這一年幼兒園的孩子們正在進行「擁抱大自然」的主題活動,上個學期綿羊班孩子從毛毛蟲的階段開始飼養,一直到牠們全部結蛹羽化回到大自然。這學期除了探訪與觀察校園裡的各種動植物外,也開始在教室進行養殖孔雀魚及種植蔬菜水果等活動。

上學期飼養毛毛蟲的過程,讓原本害怕蟲的孩子也忍不住愛上牠們可愛的模樣,所以更
... <詳全文>
2024/4/11 關東雙語數學分享-- 四邊形小偵探 關東國小 吳欣洳
檔名:202441117243041.jpg   關東國小積極落實雙語教學,透過簡易課室英語與豐富活動操作,讓英語融入到學生們的數學課當中。踏入四年級教室當中,學生們正在用英語細數不同樣態的四邊形,「rectangle、parallelogram、trapezoid……」,並以英語認識各種四邊形的性質,這樣的結果可不是一蹴可幾的。
    在第一、二節課
... <詳全文>
2024/4/10 關東附幼白兔班家庭教育宣導 關東國小 郭如翎
檔名:20244101436164191.jpg   此次家庭教育宣導藉由繪本「愛心樹」的故事,讓孩子感受家人無條件的付出與愛,也學習對家人的付出心存感恩。接著透過簡單的團討,彼此分享家中的家庭成員有哪些、平常會做些什麼事…等,相互分享及交流。最後,藉由簡單的親子學習單,讓家長陪同孩子進行假日活動並記錄下來。
  近期白兔班都會進行假日分享活動,希望透過此活
... <詳全文>
2024/4/10 四年級性別平等教育講座 關東國小 林玟秀
檔名:20244101051429221.jpg 建立正向性平觀念,美好身心健康,學校一直不斷努力為孩子建立正確的性平概念。
感謝呵護學校全體師生的校護謝佳玟阿姨為四年級孩子進行一場「我的身體地圖」講座。由淺入深,由觀察自我身體成長、接納自己身體的變化到認識不同性別身體的變化以及正向看待身體成長。
透過PPT圖片從認識第一性徵~在出生時就已經完備,
... <詳全文>
2024/4/3 關東附幼生命教育宣導 關東國小 曾孟瑩
檔名:2024431610205301.jpg   本次生命教育宣導重點是「珍惜食物」,我們生活中最不可缺少的就是食物,希望考量個人的飲食量、有剩餘料理請打包不浪費,以及養成不偏食的好習慣,每個人從自己的小習慣開始做起,共同珍惜食物,一起做好廚餘減量的工作。世界上有些人生長在較為富裕的國家,經常因為個人喜好,而隨意浪費食物,另一方面,有些國家因為貧窮和戰亂,而造成人... <詳全文>
2024/4/3 關東附幼兒童節慶祝活動 關東國小 曾孟瑩
檔名:2024431427191101.jpg    一年一度的兒童節又來臨囉!關東附幼的孩子們在各班進行了趣味競賽,綿羊班是大富翁遊戲、花鹿班是校園植物釣魚樂與氣球遊戲、白兔班是呼拉圈與沙包投擲遊戲,孩子們都玩得非常開心。遊戲結束後便是贈送禮物的時間,每位幼兒有市長贈送的禮物,以及園內準備的益智圖書和餐盒,今日寶貝們都收穫滿滿,也度過了一個歡樂的兒童節。... <詳全文>
2024/4/2 生態池清潔美化 迎接兒童節 關東國小 吳文琪
檔名:202442142254761.jpg 本校生態池近日迎來了一場大掃除。總務處家輝老師穿上青蛙裝和雨鞋,和總務處的夥伴們一起清理水草、修復噴水池,使生態池煥然一新,清澈見底。這場清潔行動也恰逢兒童節活動,為孩子們營造了一個乾淨、安全的環境。透過這次活動,我們不僅美化了校園,也為孩子們帶來了一份特別的節日禮物,希望在健康的環境中度過快樂的兒童節。... <詳全文>
2024/4/1 特報~六件國寶都找到了 關東國小 陳麗雅
檔名:2024411537356811.jpg 六年級學生們擔任小小情報員,在團隊合作之下,從蛛絲馬跡中找線索、每一位密探使出渾身解數的破案精神,終於把六件國寶物全部都找回來!
由關東國小社區共讀站志工團設計的密室脫逃,運用i-PAD裡面的闖關提示,搭配圖書館的硬體軟體,設計結合科技與圖書系統,橫跨藝術、歷史、社會、音樂領域的密室逃脫,為關東國小社區共讀站
... <詳全文>
2024/3/27 關東國小圖書館 密室事件簿續集 關東國小 陳麗雅
檔名:20243271125376791.jpg 安妮亞的爸爸是一位情報員,全世界都有我們的密探在幫忙,追蹤怪博士的藏匿地點幫助安妮亞家族,一起把怪博士從世界各大博物館偷了6件國寶,這6件國寶找回來!
六年級學生們擔任小小情報員,表面上是在遊戲闖關,過程中卻認識了索書號、圖書館的書籍配置,書籍查詢的方法以及如何從書中找到問題的答案!
「我們找到寶藏
... <詳全文>
2024/3/27 一、二年級性平講座宣導 關東國小 林玟秀
檔名:20243279364131.jpg 人與人之間保有適當的距離不但不會給人壓迫感,也是基本的禮貌及一種自我保護。
由一年級開始奠定基本性平的概念基礎更是刻不容緩,除了平時班級老師會在班上將性平概念帶入課程裡,學校每學年也會為一到六年的孩子舉辦性平講座宣導,目的是希望建立友善、人我相互尊重的友善校園環境,這次一、二年級性平講座學校特別邀請勵馨基金會
... <詳全文>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