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發佈 閱讀教育

新竹市 西門國小 古月琴報導

SDG2主題閱讀系列活動─惜食講座
邀請主婦聯盟
檔名:2024416143055511.jpg 檔名:2024416143055662.jpg

  今日舉辦SDG2主題閱讀系列活動─惜食講座,邀請邀請主婦聯盟講師為西門的孩子們宣導惜食觀念。
  「蔬菜逃家了」這本繪本為講座揭開序幕,接著,講師介紹了全球食物浪費的現況:你知道嗎?全球有1/3的食物是被浪費的,而食物生產則間接產生過多的溫室氣體,導致極端氣候;而且吃剩的廚餘若是沒有經過妥善的處理,直接送往垃圾場,則會加重焚化爐的負擔,人們需要消耗加倍的能量來處理垃圾。
  此外,從產地到餐桌有太多的環節未被關注而有大量的食材因此浪費,講師建議大家從食物鏈來思考減廢。其實看似「盛食」臺灣是經不起「剩食」的,因為我們本土生產的食物只佔了需求量的30%,而約有70%都需要仰賴國外進口。 那麼,要如何從生活中著手來減少食物的浪費呢?希望大家可以盡量做到「全食物」利用。即便是外食也要做到「吃多少、點多少、吃不完、帶它走」!
  講座在「有趣的蔬果保存知識Q&A」活動中畫下尾聲,答對的孩子可以獲得講師手做萬用菜瓜布一個!今天的講座收穫滿滿,即便沒有拿到獎品,在座的每一位孩子也都滿載而歸了!

檔名:2024416143055823.jpg
檔名:2024416143055824.jpg

西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