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發佈 閱讀教育

新竹市 西門國小 古月琴報導

為愛朗讀在二丁─100次跌倒
說書人:五辛顧○甄、韓羽 ○柔
檔名:2024416130564081.jpg 檔名:2024416130564242.jpg

  小精靈巴吉島最喜歡看別人跌倒。每次有人跌得鼻青臉腫,他就嘻嘻哈哈大笑,覺得有趣極了。甚至,他還利用自己的魔法,施法術害人跌倒!一次,兩次,三次……他越看越過癮,決定要集滿「一百次跌倒」!精靈王很生氣!決定好好處罰巴吉島,利用魔法棒把巴吉島變成沙灘上一粒一粒的小細砂。每當有孩子在沙灘上跌倒,長輩們都會拍拍地板說「巴吉島!毋驚!毋驚」。
  芳甄姐姐和羽柔姐姐今天為二年丁班帶來這本王文華老師的創作橋梁書─100次跌倒,故事精采有趣。二年級的孩子聽了這個故事後,能瞭解幸災樂禍是不對的行為。透過問答,也請孩子們換位思考:如果自己跌倒,或希望周遭的人怎麼對待自己呢?透過心得分享,在場的孩子們紛紛表達關懷與伸出援手是最好的回應方式。
  藉由這個生動的小故事「已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已在孩子心中萌芽,期待孩子們能進一步學習懂得尊重他人,為他人著想。

檔名:2024416130564253.jpg
檔名:2024416130564254.jpg

西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