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4日發佈 學前教保

新竹市 關東國小 王亭文報導

關東國小附設幼兒園~生命教育宣導
檔名:20244142342182001.jpg 檔名:20244142342182312.jpg 檔名:20244142342182313.jpg

這一年幼兒園的孩子們正在進行「擁抱大自然」的主題活動,上個學期綿羊班孩子從毛毛蟲的階段開始飼養,一直到牠們全部結蛹羽化回到大自然。這學期除了探訪與觀察校園裡的各種動植物外,也開始在教室進行養

殖孔雀魚及種植蔬菜水果等活動。

上學期飼養毛毛蟲的過程,讓原本害怕蟲的孩子也忍不住愛上牠們可愛的模樣,所以更提出要種小白菜給更多的菜蟲可以吃。

導活動時,老師帶領孩子分辨何種行為會對生命帶來傷害,日常裡帶孩子親自餵魚、換水,每天澆水、觀察植物生長的過程並做下紀錄,愛護與尊重生命,孩子們每天身體力行,更能夠深化在他們的心中!

關東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