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2日發佈 校園活動

新竹市 建華國中 陳宣妤報導

🎊112年新竹市英語字彙王-704陳宥任、805吳曉萌
檔名:20244121637411771.jpg 檔名:20244121637411932.jpg

恭喜兩位同學分別獲得第一(滿分)、二名的好成績,好厲害! 
🧏‍♂️同學們想知道究竟有什麼方法可以跟他們一樣把英語學好嗎? 
就讓我們來訪問兩位字彙王吧!   
🎤一、請推薦背英語單字的訣竅?
👦宥任:單字要背得多、背得熟,就是要每天背一點。可以寫在紙上加強記憶,過一段時間可以複習以前的單字,之後就會背了。
👩曉萌:可以多利用搭公車,或是老師上課零碎時間來背,總之有空就背一下。可以準備一本筆記本來抄單字,抄的時候可以唸出來,或是做單字卡。我建議可以利用字彙本身的音節,或發音上的諧音來記,例如environment(環境),就可以用en-viron-ment 去記。但是還是有一些只能硬記起來,例如stationery (文具)的”e”等等,無法從發音去判斷它裡面的字母是這個還是那個的單字,還是要記一下。
🎤二、請問學習英語有什麼「心法」?  
👦宥任:學習英語一定要背單字,文法也要背。以課內的內容來說,要寫很多題目,熟練之餘,也才能了解它是怎麼出題,並且知道題型。
👩曉萌:多聽、寫、說、接觸,但不是死背硬記,透過一些影視作品或書籍就可以常很多東西,平常如果有機會也可以多和別人用英語溝通。如果是考試的話,在考試中錯的題目要硬實訂正,無論是大考小考。學任何東西都是自己的事,不是為了應付家長、老師,是為了讓自己更進步。
☝️No pain, no gain  同學們,你也可以做到,試試看吧! 
#我們是莊勤武睦的優里卡少年 
# Find your own Eureka moment !
#前瞻國際公民
#鞏固精實學力
#探索跨域學習
#一所讓孩子進步的學校
我們給方法、給策略、給關懷、給引導,讓孩子熱愛學習、享受學習、獲得學習的成就感!

建華國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