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發佈 校園活動

新竹市 內湖國小 陳盈秀報導

1130328探訪新竹香山區的順天宮
檔名:2024329944117741.jpg 檔名:2024329944117742.jpg

位於新竹市香山區的順天宮是當地一處歷史悠久的宗教場所,其建築風格典雅獨特,深受當地居民和信徒的尊崇。這座廟宇每年都吸引大批信眾前來參拜,尤其是在節日和重要紀念日,人潮更是絡繹不絕。順天宮內部裝飾莊嚴華麗,神像雕刻栩栩如生,散發出濃厚的宗教氛圍,吸引了許多參觀者前來探訪。此外,順天宮也是香山區的重要文化景點之一,吸引了許多遊客前來參觀,探索其悠久的歷史和文化價值。
在順天宮,三年級的學生們聆聽了校長分享的故事。這是一個關於土地公的傳說,故事中講述了一位勇敢的僕人捨身保護了他的主人。因此,村民們把他供奉為神明,成為了土地公。順天宮裡還有虎爺的雕像,校長解釋說虎爺是土地公的座騎,通常會被供奉在桌子底下。而龍在中國文化中被視為尊貴的動物,所以也被供奉在順天宮裡。這些故事讓學生更加了解了順天宮的文化背景和神秘氛圍,也增添了他們對這座廟宇的好奇與尊敬。

檔名:2024329944117743.jpg
檔名:2024329944117894.jpg

內湖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