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發佈 性平教育

新竹市 三民國小 陳怡婕報導

三民國小112學年度第二學期三年級性別平等教育講座~男女大不同?!
性騷擾、性別刻板印象、兒少性剝削
檔名:2024329933574551.jpg 檔名:2024329933574552.jpg

 今天早上輔導處邀請鄭博鴻心理師在彩虹館二樓,為三年級學生進行一場性別平等講座「男女大不同」!
 博鴻心理師告訴小朋友們,不該說的話不要說、不該做的事不要做,避免讓人有不舒服的感覺,造成性騷擾的困擾!男生就該是如何的模樣、女生就該是如何的模樣,這樣都是性別刻板印象!我們應該不被性別刻板印象限制住自己,要運用自己的優勢,增加性別帶來的正向影響。
  講座中也有提醒小朋友在網路世界裡,玩線上遊戲或是交友軟體時,容易有誘騙拍攝及散播私密照的情況!因此要懂得保護自己,不隨便答應別人的請求拍攝私密照片或影片!
  最後博鴻心理師請小朋友們想想,尊重別人應該要包含哪些事?是否有曾經不被尊重過呢?那樣的經驗帶給自己甚麼樣的感受?男生和女生真的不一樣,應該要互相尊重和互相幫助,不是拿來比較或批評的。

檔名:2024329933574553.jpg
檔名:2024329933574704.jpg

三民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