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5日發佈 數位學習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每年800間智慧教室 實踐班班有大屏 高市長親臨視察大屏安裝,落實智慧校園e化學習
檔名:2024215101475811.jpg

新竹市致力打造新世代智慧學習環境,培養數位人才,推動「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班班有大屏,一師一載具」政策。今(5)日市長高虹安與副市長邱臣遠一同前往南華國中視察大屏安裝情形,高市長表示,市府逐年完備國中小智慧教室建置,提升軟硬體資訊設備,打造優質數位學習環境,並精進教師資訊技能與素養,啟發教學創新知能,提升孩子學習效能。
 
高市長指出,南華國中目前已裝設完成7到9年級普通教室的13台大屏,學童們在新學期開學後即可使用,另8台專任教室大屏則會後續規劃裝設。竹市將在3年內

檔名:2024215101475812.jpg ,以每年建置800間智慧教室的目標,逐步完備49所(含三所市立高中)國中小班班有大屏,給教師最好的數位教學媒材,讓孩子擁有最優質的數位學習環境,落實「智慧校園、新竹好學」精神。
 
教育處長陳木金表示,數位生活是現代人基本生活型態,數位學習已是教育的必要目標之一,必須積極培養孩子們具備相對應的數位素養與能力,迎接數位浪潮。而老師們數位教學能力更是學力品質提升的關鍵,在教學中用有趣的教學媒材引起學習動機,運用數位工具豐富學習內容,讓學習能夠突破空間、時間限制,讓孩子做數位的主人。
 
南華國中校長張蔚雯表示,感謝市府對於數位學習的重視,挹注大量經費資源;在巿府的支持下,南華國中每位學生皆有平板,每間教室皆配置觸控式大螢幕,各教學空間具備無線基地台,並辦理多場次教師大屏研習。今天是南華國中未來教室開箱課,以「有盼望的學習、有夢想的學校」作為學校願景,致力於打造多元適性學習環境,提升學習成效確保學力品質。
 
教育處表示,市府秉持「數位教學,智慧校園」為目標,積極推動智慧校園,補助各校設備及網路建置,提供師生優化網路環境與多功能設備,讓老師大展身手的數位教材與配備,開啟學習新樣貌。期待新學期、新視野,教學有能、學習有效、智慧好校園,e起迎接嶄新學習新樣貌。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網路中心
聯絡人:賴香君主任
聯絡電話:03-5249617#205
關鍵字:班班有大屏、數位學習、觸控式螢幕、智慧校園、一師一載具
 

檔名:202421510147581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