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5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竹市府媒合在地企業贊助光復高中籃球隊150萬元 高市長:助體育運動扎根
檔名:2024215100568891.jpg

新竹市光復高中已連續2年拿下HBL冠軍殊榮,112學年度HBL賽事開打,更是已經挺進四強決賽,小將們目標三連冠,新竹市長高虹安表達祝賀,更分享振奮好消息,已成功媒合企業捐贈光復高中籃球隊150萬元,支持竹市體育運動扎根,相關經費已匯入學校,一起成為光復籃球隊的後盾,期望隊員們持續精進,為竹市爭光。

高市長表示,贊助企業為新竹在地公司,因企業主的孩子為光復高中畢業生,除了有回饋學校的心意外,對於新竹之光光復籃猿2連霸表現亦讚譽有加,低調表示希望透過贊助籃猿經費,傳遞新竹人支持

檔名:2024215100568892.jpg 新竹隊的想法,期盼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重視竹市體育運動的發展,踴躍支持體育人才培育。

光復高中校方表示,收到這筆捐款感到十分開心,感謝高市長和市府團隊對光復籃猿的媒合協助,以及企業主的慷慨捐贈,目前經費規劃將球隊帶往海外移地訓練,讓球員們可接觸不同的訓練環境及挑戰海外同齡球隊,研發出新戰術,讓戰技與戰術更加成熟和具變化性;此外,也將支持家境較為清寒隊員,使其優秀運動天賦得以充分發揮。

教育處長陳木金表示,市府團隊重視各項體育扎根工作,並支持基層運動發展,在籃球項目的訓練站,共計有10間國小、8間國中及5間高中,完備三級制,投入基層訓練站經費去年共計205萬元,較前年增加55萬元,除了籃球運動,市府也會對各項運動在制度上展現更多的實質支持。

陳處長說,光復高中籃球隊已在2月初挺進四強決賽,四強決賽預計3月16日、17日在臺北小巨蛋開打,屆時將展開竹竹大戰,由光復高中對上東泰高中,邀請市民朋友一起集中火力,全力為光復籃猿熱情應援、加油打氣,齊心協力將光復籃猿推上3連霸寶座,將HBL冠軍獎盃光榮持續留在竹市。

新聞資料提供:體育保健科  
聯絡人:邱函敬科長
聯絡電話:03-5216121#276
關鍵字:光復高中2連霸、體育扎根、HBL冠軍

檔名:202421510056889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