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5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桃竹苗高中職青年同台「飆」舞 高市長:展現青年熱情活力!
檔名:2024215959549561.jpg

桃竹苗聯合舞展第21屆《Eternity》,今(3)日於新竹巨城購物中心廣場熱鬧展開,聚集三縣市近40所學校的熱舞社、街舞社及地板社近300名「舞林高手」齊聚,從下午3時到晚間9時熱血演出,展現青春舞技,市長高虹安表示,青少年是城市的力量,鼓勵青少年多從事多元有益健康的活動,展現年青活力。
 
高市長說明,聯合舞展已經連續舉辦21年,不僅是舞者間展現才華的平台,更是桃竹苗地區各校舞社互相切磋、交流的寶貴機會。跨縣市、跨校的合作,不僅促進了舞蹈藝術的發展,也加強了青年之間的友誼

檔名:2024215959549712.jpg 和默契,勉勵學生可以保持初心、致力於所愛的事物,並在其中找到生命的亮點,持續發揮青春光彩。
 
教育處副處長張品珊表示,霹靂舞已成為2024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正式競賽項目,霹靂舞是以個人風格為主的技巧性街舞舞種之一,街舞是運動與街頭表演相結合的一種舞蹈,以身體動作舞蹈為本,配合獨具風格的音樂,兼具娛樂健身及表演性,深受年輕人歡迎。市府重視青年文化,推廣街舞運動,109年起辦理竹市中學街舞校際聯賽推廣街舞運動,今年度亦編列相關預算提高辦理規格,期盼讓更多熱愛街舞活動的青年學子有一個揮灑青春的舞台。
 
竹中街舞社莊社長表示,去年看到匯集全國40多所北桃竹苗學校拍攝的一鏡到底不NG宣傳商圈影片後,興起從尬舞精進提升彼此舞技的角度出發,拍攝一部一鏡到底街舞影片的想法,雖然當時面臨社團人數不足、資源缺乏的危機,仍聚集桃竹苗區18校熱舞社、街舞社及地板社同學,大家自發性出錢找人,拍攝以竹市高中為背景的一鏡到底的5分鐘熱舞影片,此片也作為這次活動的宣傳,呼應活動主題「Eternity」,在正向提升街舞風氣的目標下,讓桃竹苗街舞青年精神熱血傳承,使街舞魅力永垂不朽。
 
教育處表示,感謝巨城購物中心總經理羅仕清多年來提供巨城購物中心B1的空間,加裝鏡面牆,讓青年學子可以利用課餘時間,在舒適的練舞空間精進舞技,另感謝社會熱心推廣街舞團體如KGB舞蹈休閒館推廣桃竹苗街舞活動,讓桃竹苗聯合舞展得以順利永續。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
關鍵字:桃竹苗聯合舞展、街舞、霹靂舞、奧運
 

檔名:202421595954971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