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5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竹市小小舞林高手掀街舞狂潮 邱副市長:發揚城市幼苗活力
檔名:202421595993591.jpg

新竹市MIKI舞蹈工作室今(3)日於文化局演藝廳舉辦「這!就是兒童街舞」公開展演活動,此次公演不僅是首次將嘻哈文化中的街舞表演帶入文化局演藝廳的室內場館,最大亮點是全數表演者皆為兒童,表演者多達260位孩童參與,規模盛大。新竹市新任副市長邱臣遠特別前往鼓勵,推廣兒童街舞,讓孩童多元適性發展,從而發揚城市幼苗活力。
 
邱副市長表示,很開心看到竹市的兒童藉由街舞表演展現活力,非常令人驚豔,孩童們都充滿舞台魅力,不僅活力四射,更能透過舞蹈將自己的個人風格展現的淋漓盡致。

檔名:202421595993592.jpg > 
邱副市長指出,MIKI舞蹈工作室自2017年成立短短數年,培育許多舞者,除了致力於教學,現在更為小小舞者規劃展現才華的平台,將舞蹈熱情以自己的風格和魅力化為獨一無二的自己,未來希望大家能夠持續展現對舞蹈的熱情,並將這份熱愛分享給更多人。同時永續不斷地延續下去,成為竹市文化活力的重要部分。
 
教育處副處長張品珊表示,MIKI兒童街舞工作室培育國小學童學習街舞的專業技能,這些小小舞者不但曾經參與2020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的演出活動,更有許多出國展演、比賽的經驗,可見街舞文化深受年輕學子的喜愛,市府今年度亦編列相關預算提高舞展辦理規格,期盼讓更多熱愛街舞活動的青年學子們有一個揮灑青春的舞台,掀起一股街舞狂潮。
 
新竹市街舞協會理事長莊博文表示,近幾年來街舞這項運動的推廣更為年輕化,從大學生一直到國小生都越來越重視街舞這項才藝,並且可以從中看到更多小朋友的活力及魅力。透過此次公演,希望可以讓更多的孩子及家長看到街舞這項才藝能帶給小朋友的表演舞台跟可能性。
 
教育處表示,巴黎奧運已將街舞納入比賽項目之一,街舞是沒有年齡限制的,感謝今日活動現場的校長及家長們支持孩子們從小就能學習自己熱愛的事物,相信孩子們在實踐夢想的路上有師長們的陪伴與鼓勵,可以展現出更多的潛能。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
關鍵字:兒童街舞、奧運

檔名:20242159599375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