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5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竹市獲中央「112年運動i臺灣2.0計畫」特優縣市 慶二連霸臉書按讚抽好禮
檔名:202421595806271.jpg

活力多元新生活,永續運動促健康,竹市去年積極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運動i臺灣2.0計畫」,112年度共辦理1,623場次多元特色活動及課程,實際參與人次達4萬以上,在行政效能及成效等KPI指標成效卓著,112年再次獲選「特優」縣市,連續兩年拿下特優,教育部體育署昨(30)日舉行頒獎典禮,市府由教育處長陳木金代表市長高虹安出席領獎。
 
高市長表示,新竹市去年獲《遠見雜誌》評為「運動天才之都」,全國性運動會每位參賽人員積分為一般縣市組最高,獲金牌殊榮,感謝市府團隊的努力,今年也會

檔名:202421595806272.jpg 繼續積極規劃各項運動賽事、多元運動活動及課程,並推動各校運動場地及周邊設施整建作業,透過營造友善運動環境,帶動全民運動風氣,也將爭取更多中央支持與補助,鼓勵市民多到戶外活動,一起竹市i運動,落實「運動健身、快樂人生」。
 
陳處長說明,教育部體育署為推廣全民運動,發展地方運動特色,自105年開始推動「運動i臺灣」計畫,於111年至116年推動「運動i臺灣2.0」計畫,竹市落實推動地方體育事務、發展地方特色運動,除了產、官、學更結合新竹市體育會所屬委員會與運動中心,透過運動中心舉辦多元活動及營造友善環境,鼓勵市民參與各類活動,更首次利用線上紀錄推動「運動綠生活」,讓忙碌的上班族不受時間地點限制隨時運動。
 
另外,市府亦持續以毛小孩作為吉祥物,吸引毛爸媽與心愛的寵物依同參與,積極拓展參與運動族群,持續打造適合各年齡層的全民參與的運動環境,更利用在地特殊水環境,辦理「Super Sports水陸系列活動」及身障專案,開放報名即秒殺,受到市民大小朋友的熱烈響應。
 
教育處表示,竹市i運動充分地將運動元素融入在地特色,更將運動產業與觀光結合,邀請市民朋友不分年齡、性別全員動起來!此外,為慶祝竹市獲中央肯定,即日起至「運動i臺灣,竹市i運動」粉專按讚分享、標記一位朋友,並留言「狂賀新竹市獲得運動i臺灣2.0特優縣市」,就有機會獲得活動好禮。更多相關活動資訊請至「運動i臺灣,竹市i運動」臉書粉絲專頁( https://reurl.cc/z6yjxe )查詢,今年「113年運動i臺灣2.0計畫」各項精彩活動預計將在3月於粉專公告,歡迎市民按讚、追蹤。
 
新聞資料提供:體育保健科 
聯絡人:邱函敬科長
聯絡電話:03-5216121#276
關鍵字:教育部體育署、運動i臺灣2.0、運動i臺灣、竹市i運動

檔名:20242159580627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