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1日發佈 數位學習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112學年竹市數位學習成果展風華 高市長:鼓勵師生運用科技深化教學
檔名:20241311221252931.jpg

打造多元適性學習、智慧校園場域,新竹市政府教育處日前在東門國小舉辦「112學年度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期末研討會」,現場由教育處副處長張品珊代表市府團隊對參與學校表達肯定與支持,並頒發數位重點證書給新加入的三民國中,接著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資訊科學系特聘教授兼教務長劉遠楨指導下,市內11所數位學習重點學校社群輔導團隊,展開有效率、有深度的探究與對話,交流各校期末數位成果。
 
市長高虹安表示,AI世代來臨,市府積極落實教育部「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並推動「班班有大屏

檔名:20241311221252932.jpg 」、「一師一載具」,市府規劃每年建置800台大屏、1000台平板,連續三年持續提升國中小軟硬體資訊設備,要用完善的設備,深耕數位學習,翻轉學習的空間、時間限制,並積極鼓勵教師運用數位科技輔助深化教學,建置友善數位智慧校園,用行動創造新竹好學。
 
教育處長陳木金說,藉由舉辦「112學年度推動中小學數位學習精進方案期末研討會」,竹市各校展現出繽紛璀璨的數位學習成果,印證了多元科技載具及多樣數位軟體的教學實力,不僅讓教師能依學生需求客製化課程,適性化教學,更能培養孩子自主學習能力,提高竹市孩子的學習自信,從數位學習了解到更寬廣的世界,發揮自己的天賦潛能,接軌全球資訊,成為終身學習實踐家。
 
竹光國中是竹市數位學習的先鋒,校長彭元豐分享,112學年度在教務主任蔡瑞聆與資訊組長陳乃誠共同合作下,完成了全市兩場大型的數位教學觀議課。課程專為英文、國文設計,透過觀議課的實施,更多師生們都加深了對於數位學習的理解,並提升利用數位工具進行學科探究的能力,也為教育部數位學習提供了寶貴的AI大數據參考,證明數位科技融入教學的可行性和有效性,落實數位化教學,展現出高效的學習績效。
 
三民國中校長丁淑觀表示,今年是第一年加入數位重點學校,透過跨校分享互動學習機會,為各校數位學習厚植探索操作解決力,打造智慧好學實用性;並以各校數位教學實施的成效,探討「探索力、思考力、科技力」學生學習思維。透過不同領域、不同規模的學校科技網絡平台教學模組運用,審視各教學平台的適用度與發展性。期待新年度持續探討數位種子輔導員、數位課程品質與教學使用分享及擴散性,充分發揮智慧教學的益處。
 
張副處長表示,竹市各校發展數位學習各具特色,值得肯定表彰,感謝各數位重點學校的精采分享,完美詮釋最好的教育不是僵化的只說不練,而是與時俱進的身體力行,市府將秉持「e+e>2」的態度持續支持各校數位發展,加強優化各校科技數位環境,推廣更多師生使用數位科技學習,讓新竹的孩子成為世界的孩子。民眾如需更多資訊,請見新竹市數位學習網 ( https://cyberedu.hc.edu.tw/ )。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網路中心
聯絡人:賴香君主任
聯絡電話:03-5249617#205
關鍵字:數位學習精進方案、5G智慧學習、智慧校園、數位學習、班班有大屏、一師一載具

檔名:2024131122125293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