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3日發佈 校舍整建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建功高中新建校舍順利開工! 高市長:排除萬難、逐步解決就學需求
檔名:20241231615177341.jpg

面對新竹市學齡人口及學童逐年增加,新竹市長高虹安積極推動新建校舍工程,在市府團隊努力下,竹市建功高中新建校舍工程今(11)日順利開工。高市長表示,市府秉持「新竹好學」施政藍圖,克服缺工、物價上漲等挑戰,並爭取中央經費結合市府自籌款,排除萬難挹注3億3,100萬元啟動「建功高中校園整體規劃暨國中部新建校舍工程」,預計於114學年啟用,市府將秉持嚴謹態度督促相關單位,力求工程如質如期順利完工,提供學生們優質美感兼具的多元學習場域。
 
高市長表示,市府團隊落實「新竹好學、安心就學

檔名:20241231615177492.jpg 」教育理念,為解決關埔地區就學需求,積極尋覓校地並新建校舍,並詳實考量當前營建市場物價水準,編列合理經費預算,加速推動建功高中新建校舍工程進度,感謝教育部國教署大力支持,補助1億501萬4000元,結合市府自籌款2億2,598萬6,000元,共挹注3億3100萬元經費,透過跨局處通力合作,終於在今日順利開工,預計114學年竣工,期許校舍工程如質如期順利完工,為建功高中師生帶來安全、舒適、美學兼具的學習環境。
 
高市長指出,建功高中建校於民國87年,考量到建功高中位於竹市核心地帶,鄰近清華大學、交通大學、馬偕紀念醫院、竹科園區等重要節點,因應學區人口逐年增加,此次新建校舍工程將延續建功綠帶計畫,整合建功二路和建功路退縮園道,完善通學步道和校車動線,並將其延伸至校園內中庭,校園外的綠色走廊將與校內的靜態教學區、室外課活動區及運動區完美融合,打造校園美學新場域。
 
高市長也提到,市府自去年起即針對市立高中執行增班計畫,未來3學年度預計增加14班,將解決逾530位學生的就學問題。市府將持續全面盤點竹市高中量能,積極研議規劃各高中增班方案,協助學子就學需求。
 
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明裕表示,高市長對竹市科技、教育建設發展不遺餘力,建功高中新建校舍完工後將可容納更多孩子入學,舒緩在地就學需求,同時今年8月也會新開班級,增加更多高一新生入學容量,而中央也在新竹地區挹注相當多的教育資源,包含在竹市興建20棟校園補強工程、22棟新建廁所、22座遊戲場、10面PU跑道,為孩子邁向未來人生巔峰做足準備,投資教育絕對不能省,中央與地方攜手讓孩子們讓在舒適安全的環境中學習。
 
教育處表示,為滿足關埔地區學生就學需求,市府規劃「建功高中校園整體規劃暨國中部新建校舍工程」,由究境建築師事務所辦理規劃設計監造作業。新建校舍量體空間規劃預計有26間教室量體(16間普通教室、6間專科教室,每間專科教室的量體相當於1.5間普通教室、1間行政服務空間),與多功能視聽階梯教室整合規劃,補足建功高中師生課程教學活動教室使用需求,改善教學空間不足的困境,工期約550日曆天。
 
建功高中校長林國松表示,感謝高市長及市府團隊大力推動,新建校舍除解決現有教室空間量能不足問題,更有利學校推動多元課程教學活動,學校親師生對新校舍皆充滿期待。校園整體建築將呈現建功綠帶和景觀的多元風貌,將延續現有校園的建築風格,從外牆開口的比例、裝飾元素到構造工法都深入體現,以當代工藝感與既有紅磚學院建築的傳統工藝感互相對話,突顯新竹建功的創新精神。
 
教育處長陳木金強調,教育是百年樹人,教育工作需務實推進,市府致力充實校舍空間量能及完備教學設施設備,提供師生優質學習環境。期望藉由此次建功興建大樓,空間破框調整改造,校舍建物外觀造型兼具現代化特色與歷史人文特質,並採用節能及綠建築的設計手法,除打造永續校園,同時提供全校師生安全、舒適的教學環境。未來教育處與工務處將齊心協力,戮力推動建功高中新建校舍工程,提供師生兼具美感、活力、安全舒適的優質學習校園。
 
新聞資料提供:國民教育科
聯絡人:吳碧惠科長
聯絡電話:03-5216121#274

檔名:2024123161517749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