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9日發佈 家庭教育

新竹市 建功高中 吳宜真報導

建功高中111學年度第二學期-沙遊工作坊(二)
義工家長團體
檔名:2023691339432201.jpg 檔名:2023691339432362.jpg 檔名:2023691339432363.jpg

建功高中輔導處諮商輔導組報導:
一、活動主題:建功高中111學年度第二學期-沙遊工作坊(二)
二、活動時間:112/05/29(一)13:00-16:00
三、活動地點:建功高中生涯教室
四、主辦單位:建功高中輔導處
五、參與對象:建功高中國高中專輔教師、家長義工
六、說明與內容:


「所有事情的發生,都有他的序列性」,這說明了所有事情的一開始都有一個意圖,因著起初的意圖,我們開始準備、

付出行動,最後完成任務。
這週是這學期第二次的沙遊工作坊,金釵老師今天帶著各自對於這次工作坊有不同意圖的我們,走了一段自我的內在旅程。

第一個活動,我們透過聆聽5段音樂,分別在過程中畫出在音樂裡的感受,並且挑出自己覺得適合的物件擺放。
在夥伴們彼此分享創作的過程中,我發現同一段音樂,大家聽見的感受,或者是描繪的方式,都很不一樣,當然所選出的物件也都有各自的獨特的感覺。

接著是畫出自己的俄羅斯娃娃,這是一個探索自己內
小孩、狀態的活動,我自己在這個環節中,也有稍稍的感覺到心底深處的那個樣子、那個小孩。
這個探索的過程,或許對有些夥伴來說,會有點沉重、擔心,幸運的是我們都有夥伴們的彼此接納與支持,讓所有人都能自己決定想要探索的多寡、速度,運用自己的步調靠近、看見自己。

透過今天的自我的內在歷程之旅,希望夥伴們都有達到原本對於這次工作坊的期待,同時也希望我們能藉由每一次的探索,對自己更認識,也讓心靈逐步自由。

實習心理師 盧若姍 筆

建功高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