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9日發佈 家庭教育

新竹市 建功高中 吳宜真報導

建功高中111學年度第二學期-個案研討會
檔名:2023691325213791.jpg 檔名:2023691325213952.jpg 檔名:2023691325213953.jpg

建功高中輔導處諮商輔導組報導:
一、活動主題:建功高中111學年度第二學期-期中個案研討會
二、活動時間:112/05/01(一)13:00-16:00
三、活動地點:建功高中生涯教室
四、主辦單位:建功高中輔導處
五、參與對象:建功高中國高中專輔教師、家長義工
六、說明與內容:

不知不覺這個學期就過了一半,有一些夥伴們可能也因著課輔、或者是認輔與孩子互動了幾次。在互動的過程中有可能或多或少會出現一些困惑、不知道孩
檔名:2023691325214104.jpg 子怎麼了、或者是不曉得可以如何更好的協助孩子的時刻。

所以在學期中我們邀請到了李香盈老師,藉由提案夥伴提出的個案,帶領我們練習運用冰山理論、並討論對於個案的看見,以及後續我們可以如何協助個案。

今天的討論,我覺得有一個很重要的提醒:個案在與我們互動的過程當中,會提供我們很多的故事或訊息,這些故事的內容通常都是個案依照其內心地圖篩選過、主觀的資訊。
在傾聽這些個案表達的內容外,其實還有更重要的訊息—就藏在我們與個案互動的當下,包含我們當下對於個案的感受,是我們需要去留意的訊息。

除此之外,香盈老師今天也帶著我們透過小組討論,練習運用情緒牌卡,來協助個案練習接觸、覺察自己的情緒。

希望透過今天的個案研討會,夥伴們都有從中獲得新的想法,以及未來與個案工作時,可以運用的新工具!

實習心理師 盧若姍 筆

建功高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