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9日發佈 資訊教育

新竹市 三民國小 鍾喬薇報導

【數位教育】使用Loilonote進行社會科課程,了解不同的交通運輸方式並完成任務操作系統。
運輸工具的系統操作、班次、時間、月台,生生用平板、數位工具
檔名:2023691158373991.jpg 檔名:2023691158374142.jpg

《發想》
四下的社會科課程介紹陸海空運輸方式,其中陸上運輸分為公路系統與鐵路系統。在生活經驗中,孩子們較熟悉公路系統,而大部分孩子未搭乘過鐵路系統,於是,407、408的寶珍老師、佳鷺老師一起安排了二班的戶外教育課程--參訪台北兩廳院,一次滿足孩子,體驗課本中出現的三種交通工具「一般鐵路、大眾捷運、高速鐵路」。
《行程規畫》
行程安排如下:從學校鄰近的台鐵北新竹站搭乘六家線前往六家站,步行轉乘高鐵,新竹站到台北站,最後搭乘捷運,台北車站到中正紀念堂站。
《行前教育課程》
當教室裡響起臺鐵、高鐵、捷運的音樂,我們的行前課程開始了。課堂上,孩子們學習對號列車持票及無對號列車持悠遊卡進出站的方式,依指示找到月台與搭車的安全事項和禮儀,也利用loilonete 派任務,孩子們練習搜尋訂票系統,掌握時間,選擇車次,並結合數學演算時間、票價及發現對號列車車廂座位的規律。兩個班的孩子們一起學習,享受分工合作,挑戰任務,透過行前課程的教與學,他們更是期待校外教學的到來!
《學生回饋》
孩子們拿著平板操作,天真可愛的對老師說:「看老師操作訂票系統好簡單啊,但我自己操作怎麼頻頻卡關呢?」
是啊!!有時候就是要親自動手做才能真正的學習到課程的精隨,這些過程,會成為自己擁有的經驗與能力,卡關過後,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孩子們才能羽化成蝶,展開自己的學習旅程。

檔名:2023691158374143.jpg
檔名:2023691158374144.jpg

三民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