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8日發佈 資訊教育

新竹市 竹光國中 郭靜澄報導

運用LoiloNote為《世說新語》課程做收尾
檔名:202368175379721.jpg 檔名:202368175379722.jpg

之前使用了因材網放上自錄的《世說新語》介紹及Youtube上相關的影片,並且選了三篇故事讓孩子們閱讀。接著請孩子們分組撰寫現代自己版本的「世說新語」。因為投影螢幕一度出問題,所以我們改使用classroom當作上船影片的平台,讓同學們各自使用ipad上網觀看各組的作品,看完之後,再使用LoiloNote的問卷功能讓同學們思考判斷班上同學的版本應該歸類在三十六門中的哪一門。要背出三十六門畢竟對學生來說太困難了,也不是那麼必要,所以是老師自行選了三個比較符合影片內容的門類,加上一個「其他」的選項讓孩子們選。還好等到使用LoiloNote的時候,投影螢幕可以使用了,就把他們的投票結果投影出來,並且一一討論各組的結果。整體而言算是個有趣的嘗試。

檔名:202368175379883.jpg
檔名:202368175379884.jpg

竹光國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