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1日發佈 教學正常化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新竹市技藝競賽125人獲獎 高市長:鼓勵適性發展、營造技職教育環境
檔名:20235311017225741.jpg

新竹市國中技藝教育課程學生技藝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展今(23)日於世界高中舉行,今年競賽項目首度新增醫護職群,計9大職群、16個組別、411名學生同場競技,共125人獲獎。市長高虹安表示,為了讓每一位孩子能夠適性發展,市府致力於打造更完善的技職教育環境,培養孩子帶著走的能力,高市長也恭喜獲獎的同學,期勉持續精進,在各領域發光發熱。
 
「跳脫舒適圈,找到職人專長」高市長表示,市府努力推動國中技藝教育,希望透過技藝教育,開展學生多元的學習力,也讓每個學生能適性發展。在座的同學們,

檔名:20235311017225902.jpg 透過動手做,學到了技能,開展了個人的潛能,在專業領域得到成就感,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高市長說,感謝在場教育夥伴們,一起努力跟上世界的腳步,由地方出發讓孩子有更多機會探索專長及興趣,市府未來將結合更多在地產官學研資源,鏈結技職教育、鼓勵更多學生參與技職競賽及多元進修補助,為孩子未來的職涯作準備。
 
世界高中校長李瑞光表示,技藝教育本身是臺灣的經濟命脈,希望新竹市的技藝教育能夠持續的發光發亮。此外,也感謝市府的大力支持,世界高中與光武國中、中華科技大學未來會針對國中技藝教育航空區塊辦理學習中心,盼學習中心能為新竹市的孩子帶來更豐富的學習環境。
 
教育處長童鳳嬌表示,竹市推動技藝教育不遺餘力,每年挹注約1千萬辦理國中技藝教育課程,且開班數持續增加,提供更多學生的多元學習機會,希望能透過實作與試探的過程,培養孩子適才適性發展,讓新竹的孩子未來成為各行業的菁英。
 
教育處指出,各職群技藝競賽由承辦學校依職群選定1-2個學習主題,為求「加廣」職業試探思維,以各學習主題內較基礎之內容為命題方向,提升問題解決、跨領域技能等能力的培養,建立學生的自我成就感。
 
教育處進一步說明,今年與光武國中、仁德醫專攜手合作,首度舉辦醫護職群技能競賽,體溫、脈搏量測及呼吸測量法皆為競賽內容,選手須熟悉各種量測方法及器材使用,也須學習觸診找出脈搏搏動點,競賽內容包含生命徵象測量及成人CPR。
 
教育處表示,明(112學年)年將持續推動產官學研合作,由光武國中、世界高中及中華科技大學攜手合作,創辦竹竹苗第一個航空產業技動力機械學習中心,今日亦由高市長親臨揭牌學習中心,期盼更多元的課程,鏈結產業與孩子的未來。
 
新聞提供單位:教育處學管科
業務聯絡人:王舒霈老師 電話:5216121#273
教育處新聞聯絡人:王信友課督 5216121# 270

檔名:2023531101722590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