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6日發佈 課程與教學

新竹市 青草湖國小 何建志報導

四年級戶外海洋環教探索
檔名:202352694924711.jpg 檔名:202352694924712.jpg
  

112年5月25日是青小四年級戶外海洋環教探索的日子,今日天氣晴朗一掃連日下雨的陰霾,同學們懷著愉快的心情來到香山天后宮及那魯灣文化聚落。

香山天后宮是當地的重要信仰之一,超過百年歷史,與基隆、台南的天后宮並列為台灣三大最古老的媽祖廟。經由惠華老師在天后宮深入淺出的解說,同學們認識了媽祖廟的海洋文化,並在香煙裊裊的廟宇內欣賞閩式建築之美與歷史演變。

參觀完天后宮之後,大家來到那魯灣文化聚落,這裡的居民自1982年從台東美山部落搬遷至此定居,是台灣西部海
檔名:202352694924713.jpg 岸唯一靠海的阿美族部落,在校內上課時,導師先藉由繪本讓同學們了解台東阿美族是如何來到新竹,今天實際走訪這個位在香山海邊的聚落,更是可以體認原住民的海路遷徙冒險精神。在這裡我們體驗了手拋漁網,經過練習,同學們可以將漁網拋出美麗的弧線騰躍空中,最後八卦網落地時呈現又大又圓的形狀,青小的孩子們真是太厲害了!

最後大家伴著海風沿著堤防漫步,在歡樂的聊天聲中結束這次的香山探索之旅。

青草湖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