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1日發佈 校園活動

新竹市 新竹國小 許維倩報導

111春季探索-馬胎古道招生說明會
檔名:2023321142235721.jpg 檔名:2023321142235872.jpg

竹小四季探索課程之春季探索-馬胎古道招生說明會於週一午休會議室辦理。
招生對象為四到六年級,報名時間即日起到3月22日(週三)。
相較於秋季合歡山與冬季騎跡而言,春季探索的前置課程簡單一些,例如體能訓練、小組合作搭帳棚等,是在校內可以完成的訓練,因此招生年齡下降到四年級,歡迎四年級的小朋友報名參加喔。

說明會中,振義老師除了說明相關訓練之外,也介紹許多動植物,學生都非常興奮,但誠如學務主任所說,探索課程不是戶外教學,首先是對自己的突破,包含體能的突破、依賴父母師長的突破、學會信任組員的突破。

其次是探索,對自己潛能的探索、對奧妙大自然的探索。而這些都需要小朋友願意踏出第一步,勇敢面對挑戰就是教導孩子的最重要課題。

新竹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