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0日發佈 藝術教育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佳績獎不完!111學年度全國音樂比賽 竹市學生勇奪56項特優及優等獎殊榮
檔名:20233201521429251.jpg

新竹市勇奪111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組56項全國特優及優等,其中囊括24項特優、32項優等的殊榮,今年新竹市代表隊戰績斐然。市長高虹安表示,新竹市長期以來在音樂教育方面優異表現,未來市府將持續培育各項音樂人才、推動藝文展演,讓新竹市藝文表現享譽全國。
 
教育處表示,水源國小本次比賽勇奪國樂及絲竹室內樂兩項特優,校長陳桂里說「小,也有動人心弦的力量」,水源國小全校只有241位學生,但平均每4位就有1位國樂團員,更難能可貴的是不少孩子來自弱勢家庭,在學校教師及社區人士的大

檔名:20233201521429252.jpg 力支持下,深耕傳統音樂,培養孩子的多元興趣與藝術能力,許多團員即使面對第一次參賽的壓力,仍然自信勇敢的登上全國音樂賽殿堂演奏國樂,精彩賽事譜出精彩人生。
 
教育處指出,建華國中表現也相當優異,共奪下打擊團全國特優及五個優等佳績,其中打擊樂團全國特優,獲得平均91.12分及最高93分的肯定。此外,鋼琴五重奏、弦樂四重奏、木管五重奏都榮獲優等高分肯定。校長蔡之浩表示,學生對於音樂的執著與熱情,是大家持續努力向前的動力。
 
教育處表示,有著常勝軍之稱的培英國中,今年再度替新竹市摘下女聲合唱、管樂合奏雙特優,以及弦樂合奏優等。培英國中合唱團獲得評審們極高的評價「聲音優美圓潤」、「音色乾淨明亮、音樂性極佳」、「表現十分生動、深具特色及美感」。潘致惠校長表示,培英國中校隊與社團一直以來朝著多面向發展,感謝指導老師們的付出與強大家長後援,以及行政管理教師的協助,讓孩子們盡情展現音樂才能。
 
教育處說明,靠著各校老師、家長及所有選手們的努力,讓新竹市的音樂方面表現再次躍上全國舞台。此外,因應近期疫情管控解禁,今年新竹市中小學將陸續在校內、外舉辦跨校聯合展演及各校自行舉辦的音樂、戲劇、舞蹈、美術等近多場次藝文成果展,所有場次皆為免費自由入場,各校精彩藝文展演活動時間、地點均可至各校官網查詢,歡迎到場欣賞竹市孩子們悠揚的樂聲。
 
教育處補充,111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國小組方面新竹市本屆獲特優成績的有:清華大學附小管樂合奏團體B組、龍山國小國樂合奏團體B組、水源國小國樂合奏團體B組、水源國小絲竹室內樂合奏團體B組、光武國中管樂合奏團體B組、培英國中管樂合奏團體B組、培英國中女聲合唱、光武國中國樂合奏團體B組、三民國中國樂合奏團體B組、竹光國中行進管樂、建華國中打擊樂合奏。
 
在高中組方面,新竹高中男聲合唱、新竹高中管樂合奏團體A組、新竹高中弦樂合奏團體A組、新竹高中國樂合奏團體A組、建功高中管樂合奏團體B組、新竹女中管樂合奏團體B組、新竹女中女聲合唱、建功高中國樂合奏團體B組、新竹女中絲竹室內樂合奏團體B組、新竹高中弦樂四重奏團體A組;大學組則是陽明交大混聲合唱、陽明交大男聲合唱、清華大學銅管五重奏團體A組,獲得特優殊榮。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社教科
聯絡人:李怡君科長03-5216121#275 王信友課督 03-5216121#270

檔名:2023320152142925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