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4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112年原民運聖火抵達新竹市 蔡麗清副市長鼓勵選手再創佳績
檔名:20233141340524871.jpg

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以下簡稱原民運)將於3月24日至27日,假臺北市舉辦,原民運大會聖火於今(13)日,由主辦方臺北市開始經由各縣市一路往南傳遞,並於下午抵達新竹市,由蔡麗清副市長出席聖火交接儀式。

蔡麗清副市長表示,非常歡迎112年原民運聖火隊抵達新竹市,本市以最誠摯的心迎接大會聖火,也期許選手們能再創佳績,超越自我爭取榮耀,並感謝一路護送聖火的臺北市體育局同仁。

教育處指出,運動賽事聖火的傳遞目的,象徵當屆賽會的精神,透過聖火傳遞活動,傳送

檔名:20233141340524872.jpg 至全國縣市,取火隊3月1日至9日從體育局到原住民族16族、臺北市在地凱達格蘭族的聖地、聖山、起源地或具代表性之處取母火,透過引取母火的過程,對各族原住民朋友表示由衷的敬意與謝意,最後匯聚至臺北田徑場毛公鼎,成為本屆賽會之聖火。

教育處童鳳嬌處長表示,本市原住民參賽選手人數雖不多,但上屆比賽仍獲得1金、1銀、3銅、1項第四名及1項第六名的成績,期待本市代表隊能以超越自我的態度參加此賽會。

教育處補充,本市聖火代表隊由成德高中高慶華田徑教練,帶領7名田徑隊學生,分別為施昱慈、李婕汝、鍾紹薰、潘若翎、鍾杰祐、張立詮、蕭博修,協助本市聖火交接儀式。


新聞提供單位:教育處體育保健科
新聞聯絡人︰林美英科長      03-5216121 #276
                    王信友課程督學  03-5216121 #270

檔名:2023314134052503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