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3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光復高中HBL全勝封王寫二連霸 市長高虹安與球員同慶宣布辦英雄宴
檔名:2023313146556481.jpg 檔名:2023313146556482.jpg

光復高中今(12)晚以64比54擊敗南山高中,奪下111學年度HBL冠軍,締造跨季24連勝、完成隊史二連霸!新竹市長高虹安晚間也來到台北小巨蛋替光復加油打氣,奪冠後更激動地與場上教練及球員擁抱慶祝,她表示,市府將規劃辦理英雄宴,也希望市民一同為光復慶賀。站前廣場也同步舉辦直播派對,邀請光復高中啦啦隊熱血應援,吸引近500名球迷到場觀賽,一同拋彩帶慶賀。

今晚是HBL最終冠軍戰,光復高中與南山高中再度交鋒,高虹安市長賽前特別至休息室勉勵光復高中球員,保持平常心、享受比賽,「放手一搏、風起猿湧,相信光復一定能拿下冠軍」,並在球員進場時與球員擊掌致意。

比賽上半場,雙方分數一路緊咬,光復高中靠中鋒鄭名斈強攻禁區與謝銘駿裡外連線,中場以34比29暫居領先;下半場靠著謝銘駿、王威翔連續三分彈接管戰局,拉開11分超前,終場以64比54完成衛冕二連霸業。

高虹安市長表示,本週末是運動賽事周,今日以市長身分到場,為新竹市運動員加油打氣。光復高中連續三年闖入四強賽事,去年更拿下隊史、市史首冠,成為新竹市民心目中的小英雄,今年以衛冕軍之姿順利挺進冠軍賽,並如願拿下二連霸,訓練過程相當艱辛,也是整個球隊辛苦累積的美好成果,市府規劃舉辦英雄宴犒勞光復高中,並展開後續宣傳活動,邀市民一同見證共享榮耀時刻。

「防守就是最好的攻擊!」陳定杰教練表示,球隊一直以來能夠連
檔名:2023313146556643.jpg 檔名:2023313146556644.jpg 戰連勝,靠著的就是平日苦練出來的防守,球員們都能夠完全執行區域聯防的防守策略,壓低對手的得分,才是整場比賽獲勝的最重要關鍵。面對來年,光復將持續訓練,繼續攀向更高的高峰,將以三連霸為目標。

「謝謝光復籃猿的最佳第六人。」隨隊教師何長仁表示,今天的勝利除了場上球員們賣力展現球技外,也充份感受到來自觀眾席上新竹家鄉給予的力量,一路走來真的很謝謝一直支持光復籃猿的新竹市政府、學校團隊、家長和每位市民好朋友們。

「我們做到了!」隊長鄭名斈興奮地握拳大喊。身為高三學長的他,在比賽前一直鼓勵隊友,光復籃猿只差最後一勝了,大家一定要頂住小巨蛋的壓力。有著「場上指揮官」之稱的後衛王威翔,也在比賽中不斷地提醒隊友們,「我們要放膽的出手,敢出手,你就是對手最大的威脅。」
  
教育處童鳳嬌處長表示,本屆HBL資格賽特別爭取於新竹市舉辦,讓市民好朋友們能就近在我們主場,為光復高中加油打氣。市府也會做所有新竹市基層籃球的最佳後盾,讓球隊無後顧之憂,打出好成績,並讓所有新竹人都感到驕傲。

教育處說明,高虹安市長上任後重視體育扎根工作,本市在籃球項目的訓練站上有9間國小、6間國中及5間高中,訓練站廣布足見新竹市在籃球項目的基層蓬勃發展現象。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體健科
聯絡人:林美英科長03-5216121#276、王信友課督 #270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