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3日發佈 資訊教育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許修睿議長捐贈40台筆電予竹市青草湖國小 市長高虹安:市府與議會攜手共同推動新竹好學
檔名:20233131349488071.jpg

近年因疫情,改變了學習方式,也促進了更多元的學習模式,不少線上課程都離不開電腦、平板等3C產品,新竹市議會許修睿議長特別以回饋社會及教育之心,捐贈40部筆記型電腦給本市青草湖國小的老師們使用,讓教師能在備課時如魚得水。市長高虹安表示,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利用3C產品提升教學品質,拉近與數位科技的距離,強化學生們對未來科技日新月異的適應能力,市府感謝議會支持,盼共同推動新竹好學。

市長高虹安表示,感謝新竹市議會許修睿議長致贈40台筆記型電腦,讓教師能夠在教學上更

檔名:20233131349488232.jpg 順利,也提升新竹學子的學習效率。她指出,本市歷年在數位學習推動上已運用市款及教育部前瞻基礎數位建設挹注近3億7千萬元經費建置完善的數位學習環境,並配合數位學習精進方案挹注超過2億經費,投入數位學習軟硬體設備及無線網路環境建置。

教育處長童鳳嬌表示,本市積極推廣科技輔助自主學習,提升教師數位教學能力,翻轉傳統教與學的方式,為能誘發學生的學習興趣,透過科技輔具的協助,讓師生互動、生生互動更加活化,更打破學習場域的限制,學生可以經由均一、學習吧、因材網等學習平台,抑或沉浸式的遊戲課程隨時吸收相關知識。

她指出,為能讓科技輔具發揮功效,引起學生學習動機與興趣,教師在備課時需要多種科技輔具互相結合;多種輔具的結合,再輔以課前自學、組內共學、組間互學及教師導學等策略,方能在科技輔助學習的過程中,提昇自我素質、訓練溝通表達、實踐團隊合作等核心素養能力。
 
青草湖國小周雯娟校長表示,青草湖國小的教師團隊普遍年輕,對於數位學習的接受度也高,學校長期推動e化主題探索相關課程,透過數位科技多元學習,探索國際,也獲得行動學習優良學校及海洋教育獲獎的種種殊榮,應用科技融入在教學上,同時也展現新竹科技城的特色,感謝新竹市議會的愛心捐贈,讓青草湖國小師生有更豐沛的資源,強化學習與教學的效能。
 
青草湖國小黃郁哲老師表示,此次非常感謝新竹市議會捐贈筆電,讓教師能在備課時更如虎添翼,對這群E世代兒童而言,數位科技輔助教學將在他們心中留下豐碩的成果與美好的回憶。

呂宛倫老師也表示,教學現場僅依賴教室桌機投影設備常有捉襟見肘無法兼顧的情況,筆電可以同步處理學生作品作業,透過鏡頭更可直接呈現學生學習狀態與成果,更能引起學生學習動機與共鳴,讓學習不限於教室,提升了教師教學的自由度,拓展了學生學習的廣度!

教育處指出,在市府團隊努力下,本市已達成「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的目標,並在教網中心的規畫和各校積極實施下,轉化數位學習課程並展現具體成果,使數位學習深入校園,讓孩子能在老師的引導下,從小善用數位工具,認識更廣大與快速變化的世界。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
業務聯絡人:教育處網路中心 賴香君主03-5249617-205
新聞聯絡人:教育處王信友課程督學 03-5216121#270

檔名:2023313134948823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