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6日發佈 校園活動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童」心協力 向前行!新竹市112年童軍節慶祝大會登場 高虹安市長身著童軍服 表揚績優童軍夥伴
檔名:2023361612129091.jpg

「童心協力 向前行!」新竹市112年童軍節慶祝大會今(4)日於竹光國中熱鬧登場,現場來自全市近500名童軍夥伴參與盛會,高虹安市長身著童軍服,親臨現場表揚優秀童軍服務員、各級童軍,感謝所有童軍夥伴的支持與付出,協助童軍活動多元學習與體驗探索,讓大小童軍們在活動中充實自我知識及經驗分享,並勉勵童軍們持續「日行一善」,將愛散播到新竹市的每個角落,讓新竹市更幸福。

高虹安市長同時身兼新竹市童軍會理事長,她說,童軍運動為一項世界性的青少年活動,在我國發展已超過了111年的歷史,透過

檔名:2023361612129252.jpg 野外訓練方式來進行活動,秉持「做中學.學中做」原則,重視學生「探索教育」、「服務學習」、「品格教育」核心價值,更結合「小隊制度」、「榮譽制度」、「徽章制度」三大童軍制度理念,引發學生學習樂趣,增進學生適應未來社會能力,強調素養導向教育,培養孩子成為「終身學習者」。

高虹安市長說,今天童軍節慶祝大會活動內容相當豐富,還有許多闖關活動,希望大家在闖關的過程可以培養自身能力,以及提升野外訓練的基礎,希望各位童軍們今天都可以「童心協力,向前行!」。

教育處長童鳳嬌指出,童軍教育強調生活體驗、野外活動、創造利用、服務人群等,使參與者能在做中學習,為良好的課外教育,並建立面對挫折、問題解決的能力。同時深耕愛好正義與和平、重視性別平等理念,發展青少年領導才能,並透過領導與被領導的體驗、同儕教育以及成人領袖的引導,建立自信成為健全的世界公民。

教育處表示,本次童軍節慶祝大會精心規劃個人衛生等9科專科章考驗及6項個分站活動,展現童軍活動多元學習與體驗探索,由熱心的童軍服務員予以義務協助,培養團隊合作與群體觀念,在活動中充實自我的童軍知識及童軍經驗分享,大小童軍滿滿的活力與熱情,玩的不亦樂乎。

教育處指出,新竹市社教複式童軍團榮獲111年度績優童軍團,該團成團迄今57年默默協助地方辦理各項童軍教育及活動,盡心竭力為童軍運動努力,本著童軍的服務精神,結合童軍熱愛人士,發揚童軍精神。其中,邱宜瑾夥伴自學生時代即加入童軍大家庭,熱愛童軍運動,參與各項童軍訓練,擔任國家研習營執行秘書期間協助編修課程,獲頒童軍服務員銀牛工作獎章殊榮。

受頒晉級國花童軍黃鉦芸說,小學三年級未加入童軍之前,生活就像是以前的老舊電視般,黑白、無趣、很多雜訊,參加了童軍團,成為小狼後開始參與各項童軍活動,才知道這世界是多麼的繽紛。

她說,一路學習童軍知識與技能,循序漸進達成各項訓練,通過進程考驗,非常開心能夠來到童軍團的大家庭,就像一道光,照進那黯淡的生活,也創造了許多鮮豔的回憶,盼未來能有更多人加入童軍團,也期許自己能跟團長們一樣,有能力在童軍大家庭中貢獻自己所長。

教育處補充,今天慶祝大會中頒發績優童軍團-新竹社教複式童軍團、童軍服務員工作獎章銀牛:邱宜瑾、陳淑美夥伴,銀狼:陳英展、凃哲宏夥伴,銀羊: 陳方濟、陳宜寬、蔡倚婷夥伴,以及熱心協助本府辦理各項童軍教育及活動感謝狀:竹光國中、內湖國中、建功高中、中華童軍勵進會、幼獅複式童軍團及山風複式童軍團等。另,吳易霖夥伴等42人榮獲團領導人員績優獎章、行義童軍徐慧芸等3夥伴榮獲吳兆棠博士紀念獎學金,洪愷廷等10夥伴循序學習所獲各項晉級殊榮。

新聞資料提供:社會教育科
新聞聯絡人:王信友 課程督學03-5216121#270
業務聯絡人:李怡君 科長 03-5216121#275

檔名:202336161212925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