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6日發佈 防災教育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竹市17所國小近2000名學生參加第二屆PaGamO環保防災小勇士PK賽 同心守護地球環境
檔名:2023361557446311.jpg

來自新竹市17所國小的小勇士們,齊聚慈濟基金會新竹會場展開總決賽!新竹市副市長蔡麗清到場鼓勵,同學們鬥志激昂,同場PK出最終桂冠,代表本市晉級國際盃環境教育電競大賽台灣準決賽,爭取與國際高手一決勝負的機會。

教育處說明,慈濟ᄋPaGamO環保防災勇士PK電競大賽,去年第一屆賽事本市就有11所國小熱情參與,今年第二屆更高達17所國小共1999位六年級學生參賽。藉由線上、線下進行環保與防災知識的傳遞,透過多元趣味遊戲化,讓環境教育落實在學校與日常生活中性的電競遊戲,創造出親子共

檔名:2023361557446462.jpg 樂、共學的環保防災學習園地。 

「讓新竹的孩子,做世界的孩子」蔡麗清副市長說,「新竹好學」是高虹安市長一貫秉持、踏實逐夢的好學、好學、樂學的教育政策,慈濟x PaGamO環保防災勇士PK賽,就是藉由科技、多元、趣味的電競遊戲方式,將永續環保、防災、防疫等概念融入生活當中,深化新竹教育力!

教育處童鳳嬌處長表示,感謝慈濟對新竹孩子的付出,持續滋潤孩子心田;新竹市是卓越、前瞻、領航的教育地,在環保防災勇士PK賽中,讓我們每位小勇士、每棵小樹苗健康茁壯,結滿生命與智慧的美果、邁向國際。

代表新竹國小參賽的吳林恩同學表示,自從知道我可以代表學校去參加環境教育比賽,我就一直非常認真的充實環保相關的知識。在準備的過程中我了解了平時做環保的重要性,也認識了一些國際環境保護公約。我覺得舉辦這樣的比賽非常有意義,讓我知道自己的一個小小動作對地球環境卻能產生大大的影響。

新竹市環境教育永續團召集校長竹蓮國小劉向欣校長也指出,在環境教育推動上,我們透過各種形式深化環教觀念,讓孩子能夠力行環境教育,並與民間慈濟力量結合,達到素養導向教學目標。

教育處指出,本屆賽事由大庄國小林品言同學奪冠,亞軍建功國小許哲維同學、季軍龍山國小張宸菘同學;其中建功國小代表隊火力全開,3名成員均入選十強勇士,除了亞軍外,陳重均同學第6名及彭裕孟同學第9名,表現十分亮眼。

教育處補充,第二屆新竹市決賽獲獎名單如下:
第1名大庄國小林品言、第2名建功國小許哲維、第3名龍山國小張宸菘、第4名大庄國小甘易平、第5名青草湖國小林孟潔、第6名建功國小陳重均、第7名香山國小梁睿桐、第8名青草湖國小柯以理、第9名建功國小彭裕孟、第10名虎林國小廖彥綾。

新聞提供單位:教育處體育保健科
新聞聯絡人︰林美英 科長 03-5216121#270
王信友 課程督學 03-5216121#270

檔名:202336155744646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