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1日發佈 資訊教育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2022「數位科技輔助自主學習研討會」竹市8名教師獲獎 陳章賢代理市長:攜手邁向數位學習新里程
檔名:202212211520554181.jpg 檔名:202212211520554182.jpg

為積極推廣科技輔助自主學習,提升教師數位教學能力,教育部日前於高雄展覽館舉辦一年一度的的「數位科技輔助自主學習研討會」,並於會中頒發數位學習推動優良教學案例競賽得獎教師,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本市共有8名教師於全國數百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勇奪獎項,展現新竹市深厚深耕教育實力。

「數位學習不只為教學開了一扇窗,更是推倒了一整面牆。」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新竹市獲今年《天下雜誌》調查「文教力」非六都第一、全國第二,同時攜手教育部挹注逾三億,建置完善的數位學習環境,創全國之先達成校園無線網路建置百分之百。

他說,在市府團隊努力下,本市已達成「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的目標,並在網路中心的規劃和各校積極實施下,讓數位學習課程轉化為具體成果並深入校園,孩童能在老師的引導下,從小善用數位工具,認識更廣大與快速變化的世界。

教育處長賴榮光表示,本市光華國中教師王靜鴻、張祐誠以英文科學習架構獲得國中自主學習組特優,富禮國中教師鍾如雅、三民國中趙宥晴老師獲得自主學習組國中佳作,茄苳國小教師劉玲芳、仰孟宣、張育慈獲得專案學習(PBL)組國小佳作,南寮國小主任劉麗娟獲得適性學習全國推動計畫優良教師之殊榮。

教育處表示,獲自主學習組國中特優的王靜鴻老師,在數位學習已深耕多年,平時擔任本市數位輔導團輔導員的她,讓國中英語教師在授課時,能提供學生學習數位化的教科書內容,特地設計無紙化教學,所有教材、作業、學習資源皆透由數位學習平台與apps呈現,亦可以運用於後疫情時代的教學模式。

教育處指出,榮獲佳作的鍾如雅老師,針對當今很重要的資安觀念,於資訊科技課程設計個人資料
檔名:202212211520554183.jpg 檔名:202212211520554444.jpg 保護課程,運用數位學習平台讓學生進行自學、組內共學、組間互學及教師導學等四學模式,加強學生對資訊安全防護的基本概念。

教育處表示,三民國中趙宥晴老師本身是家政老師,針對九年級學生家政課課程,運用軟體取代紙本,將「探索世界」融入雙語和數位學習,引導學生「善用科技」而非被科技綁架,探索世界各地的生活方式,理解、尊重及關懷不同文化及族群,展現現今多元社會中應具備的生活能力。

茄苳國小劉玲芳主任、仰孟宣主任及張育慈組長,在張淑玲校長帶領之下,教師團隊運用本身專長,進行跨領域的雙語、自然及綜合等課程教學,其中110年師鐸獎得主仰孟宣主任,更連續三年為本市進行跨縣市公開授課,進行數位學習的四學模式教學,深獲眾多教師一致好評。

南寮國小為本市數位學習輔導團的重點學校,在李佳穎校長帶領下,深耕適性數位學習多年,其中教務主任劉麗娟更是重要推手,同時也是教育部數位學習的講師群之一,對於數位學習身先士卒,親力親為帶領老師進行教學,參加適性學習全國推動計畫也是為了讓南寮地區孩子,可以擁有更多學習資源,獲選優良教師當之無愧。

教育處長賴榮光表示,本市積極推廣科技輔助自主學習,提升教師數位教學能力,數位學習擺脫了傳統教室的空間限制,能更有效控管時間效率,將學習內容利用數位科技多元化的呈現,讓學習變得更有趣,期盼老師們能善用數位科技進行適性教學,將科技力導入校園啟發孩子無限創意及自主學習能力。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名稱:教育處
業務聯絡人:張品珊科長03-5216121-273
新聞聯絡人:王信友課程督學 聯絡電話:5216121#268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