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5日發佈 校園活動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陳章賢代理市長祝福關埔國小五周年校慶 澄清外界不實指涉
檔名:202211251528376281.jpg

關埔國小今(19)日舉行5週年校慶,代理市長陳章賢代出席參與,祝福生日快樂。他說,關埔地區入學議題過去未被重視,自前市長林智堅、前副市長沈慧虹上任後,從無到有建設關埔國小,為孩子打造知識遊樂地,也紓解家長入學需求,得到市民肯定。
 
針對近期因為選舉對關埔國小的不實指涉,陳章賢代理市長直言,民國97年時市府已取得關埔國小用地,但97-103年6年期間、歷經兩任市長皆未積極處理關埔地區入學議題,直到前市長林智堅、前副市長沈慧虹上任後,從無到有建設關埔國小,努力追趕進度。

檔名:202211251528376432.jpg /> 
他說,為了讓孩子盡快入學,工程規劃分期分區完成,並在105年由國家文藝獎得主黃聲遠建築師設計,106第一期工程開工、107年迎接第一屆新生入學,今年8月高年級校舍已完工啟用。
 
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關埔國小學習環境完全不會輸給國外學校,他提及當時許多議員參與工程開工與完工啟用,肯定關埔國小是全新小學設計的典範,「謝謝各位議員的讚美,關埔國小沒有讓各位失望」。
 
陳章賢市長表示,關埔國小2020年得到台灣建築界最高榮譽「台灣建築獎」,2021年也榮獲日本Good Design設計大獎,這所學校從無到有,匯集許多人的心血,尤其校方和老師全心全意投入,令人感動。他強調,紛擾終究會過去,在關埔國小校園中,孩子開心的笑聲是最動人的樂章,孩子跑動的身影是最迷人的風景。
 
教育處表示,關埔國小一二期工程規劃全校48班、地下二層停車場;107年為因應關埔學區入學人口增加,經議會同意後追加經費,擴大設校規模,將原先48班擴編為60班,並再新增16間教室。
 
此外,為配合學校使用需求及工程發包等因素,於108年追加二期後續設校擴充,包含體育館新建、校園設施、舞台設備、教學廣播等工程項目,提供孩童更多元的學習空間。
 
教育處說明,關埔國小體育館工程原納入二期工程後續擴充辦理,惟受疫情、缺工等因素影響,且原物料價格大幅上漲,原預算內工程經費不足,考量工程接續及時效性,追加三期工程經費及補辦預算,並獲議會支持完成預算編列,預計兩年完成。
 
教育處表示,目前關埔國小設校共有三期工程,總經費為13.8億,規劃60班、共計87間教室,包含6棟校舍、行政大樓、圖書館,另有地下停車場2層構造物。每坪造價皆符合市場行情,且與鄰近縣市新設校工程比較,關埔國小規模較大且造價合乎市場行情。
 
此外,工程規劃分區、分期進行,孩童安全是第一順位,目前工區與上課教室絕對分開,不可能讓孩子與工地為伍,外界說法與事實不符。
 
 
新聞資料提供:國民教育科、學務管理科
聯絡人:李怡君科長 張品珊科長
聯絡電話:03-5216121 #274 #273

檔名:20221125152837643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