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9日發佈 校園活動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新竹市立棒球場首戰迎上萬球迷!陳章賢代理市長開球 蔡英文總統、林智堅前市長感動見證
檔名:2022729155283281.jpg

新竹市立棒球場今(22)起展開味全龍主場三連戰,迎戰富邦悍將,首場賽事完售滿場,約1萬名球場進場同歡,總統蔡英文、前市長林智堅、前副市長沈慧虹、代理市長陳章賢、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也到場見證全新棒球場首場賽事,更由陳章賢代理市長擔任開球嘉賓,他感動地說:「等待是值得的,今晚的新竹非常熱情、非常光榮!」
 
市府指出,新竹市立棒球場投入近12億元原址重建,並與味全龍簽約主場,打造非六都首座擁有職棒球隊的城市,更是竹竹苗唯一符合職棒規格的棒球場,今日迎來整建後歷史性首戰,由新竹女中儀隊帶來精彩開場,在地名將黃清文也送上祝賀影片,接著由身穿「6號」味全龍球衣的陳章賢代理市長進行開球,成為中職開球初體驗,捕手則為味全龍隊長吳東融。
 
「經過六年的努力,新竹市立棒球場的改建終於完成!」蔡英文總統表示,職棒賽事再度來到新竹市立棒球場開打,更成為味全龍隊主場。她說,味全龍是職棒元老球隊,球迷們都說「龍魂不滅」,去年味全龍回到職棒一軍舞台,今年46歲的新竹棒球場也回來了!
 
蔡英文總統說,感謝蔡其昌會長、市府團隊及球團為了新竹市立棒球場的改建和營運積極奔走、協調,最後成功完成任務。她說,非常期待精采職棒賽事,重新帶給新竹市民滿滿感動,「不論大家看球『球齡』多久,歡迎大家一起進場看棒球、挺棒球。因為有大家的支持,職棒會越來越好。」
 
「棒球的精神就是永不放棄,一棒接一棒,讓我們一起把棒球魂延續下去!」陳章賢代理市長感謝蔡英文總統對新竹建設的支持,推動前瞻基礎建設,不僅讓球員、球迷有了嶄新球場,更讓新竹成為有主場充滿光榮的城市。
 
他也說,感謝柯建銘立委協調、支持新竹各項建設,更感謝前市長林智堅、前副市長沈慧虹,從找地、找經費、找球團,帶領市府團隊一步步克服挑戰、解決問題,如同林智堅前市長常講「沒有魔法,只有想盡辦法」,才能迎來今晚1萬名球迷熱情歡呼與吶喊。
 
中華職棒大聯盟蔡其昌會長表示,新竹市立棒球場整理好後,等於「開學」了,中華職棒無縫接軌立刻來上課,「謝謝所有的貴賓與球迷朋友,中華職棒回來新竹了,加油!」
 
教育處指出,新竹市立棒球場落成至今46年,主體結構老舊、耐震係數不足,市府2019年啟動重建工程,打造3個全台第一,首座棒球場規畫地下停車場;全國首座牛棚區設置在外野;全台唯一均採用LED燈具,並規畫智能控管,依場內活動形式控管燈具開啟數量,達到節能效果。另也設置LED全彩大螢幕,為全台球場第三大,搭配電子螢幕計分板,提升球迷觀賞體驗。
 
市府說明,新竹市立棒球場改建後共可容納1萬名觀眾,內野4千人、外野6千人,首場賽事門票售罄,明日賽後更邀請金曲歌后阿爆、搖滾天團動力火車熱情開唱,7月24日則安排親子開球、親子跑壘大賽、迷體棒球體驗等活動,歡迎全年齡球迷進場共襄盛舉,搶接新竹球場重生後首顆全壘打球。
 
市府指出,例行賽門票已全面開賣(https://www.wdragons.com/ticket/),味全龍下半季在新竹球場共8場賽事,7月22日至24日迎戰富邦;8月16、17日面對兄弟;8月18日、9月3日迎戰統一;9月4日再戰兄弟。
 
今日開幕首戰貴賓有總統蔡英文、前市長林智堅、前副市長沈慧虹、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與秘書長楊清瓏、新竹市體育會棒球委員會主委柳宗義、新竹女中校長林桂鳳、巨佳營造協理蕭永湶、艾奕康工程建築師莊學能、許育嘉建築師、味全龍董事長徐文芳、和德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蕭巧怡、味全公司董事長陳宏裕、龍來球場董事長陳宏龍、富邦悍將領隊林華韋,和立委鄭正鈐、林思銘、邱顯智與市議員陳建名、劉康彥、曾資程、施乃如、李妍慧、蔡惠婷、廖子齊、林彥甫、林慈愛、陳慶鈴、劉崇顯、徐信芳、黃美慧、彭昆耀等人到場。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體育保健科
聯絡人:李湘茹科長,03-5216121#276

..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