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9日發佈 新生就學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會登山愛藝術免試入學皆上榜 竹市適性揚才讓孩子天賦自由
檔名:20227191516122191.jpg

111學年度竹苗區高中免試入學分發已放榜,學生可至竹苗區免試入學網站進行查榜。竹市新科國中推動戶外登山教育讓學生衝上5A4+,建華國中扎根藝術教育,有10人錄取竹中音樂班、竹女美術班、2人錄取武陵高中音樂班。代理市長陳章賢肯定竹市教育適性揚才,更恭喜所有考生在今年疫情影響下,能克服挑戰進入自己理想的學校就讀,也感謝第一線教師的付出。
 
教育處賴榮光處長表示,新科國中李柔蓁、何少綸,從七年級開始積極參與新科Cool戶外課程,成績從1A及5B進步到會考雙雙5A4+,分別錄取新竹

檔名:20227191516122192.jpg 女中及竹北高中,可見登山教育中培養的毅力與堅韌,足以讓孩子面對未來生命中的挑戰。
 
建華國中長年扎根藝術教育,今年有謝欣妤等12位學生考上竹中、竹女、武陵,在適性揚才的努力中取得最佳成績,整體錄取高中藝才班比率高達9成,為竹市美學城市種下藝文人才的種子。
 
教育處表示,三民國中范渝婕錄取新竹女中,因聽力障礙必須配戴助聽器維持正常溝通,但渝婕正向、無畏挑戰的特質,是真正的生活家以及夢想家。光華國中呂陽錄取竹北高中,隔代教養且家境清寒,透過老師的鼓勵,在付出中找到成就感及自信。
 
教育處也提醒所有錄取學生,今年免試入學報到作業因應疫情的發展,各招生學校採行線上、傳真、郵寄、電話或現場分流等方式,請考生務必於7月21日(星期四)上午9時至11時前,上網查詢錄取學校規定之報到時間及注意事項,向各錄取學校完成報到手續,以免逾期視同放棄。
 
本次免試入學竹苗區報名學生共計10,733人(其中一般生10,202人、原住民學生287人、身心障礙學生244人);經入闈分發作業後,共錄取學生總數計10,673人,總錄取率達99.4%。本區各國中學生均能充分了解自我興趣、能力與所選志願校科相符程度,適性選擇理想學校就讀。
 
教育處學管科提醒各位家長及考生,務必留意報到及入學相關訊息,有關入學分發詳情,請參閱「111學年度竹苗區免試入學委員會」網站,亦可洽詢各招生學校教務處。考生若對於分發結果有疑慮,請於7月20日(星期三)下午4時前,向免試入學承辦學校國立新竹高級商業職業學校申請複查,如遇颱風警報或發生重大天然災害時,請至竹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委員會(https://hhm.entry.edu.tw)查詢所發布緊急措施消息。
 
如確定不到錄取學校就讀,想繼續參加續招或其他升學管道,請於7月25日(星期一)下午2時前,填具竹苗區免試入學簡章所附之「放棄錄取資格聲明書」,由學生或家長依各錄取學校公告方式辦理放棄錄取,始得報名參加續招或其他升學管道,但請學生及家長要特別注意,並非所有學校均有辦理續招作業,放棄錄取資格前務必審慎評估。
 
未獲錄取及放棄錄取資格的學生可於111年8月8日至「111學年度教育部主管高級中等學校辦理免試入學續招資訊網」(http://project.tnvs.tn.edu.tw/continu_stud/)查詢,各辦理續招的高中職學校將陸續公告簡章,請有意報名參與續招同學注意相關訊息。續招不受就學區限制,且不分公私立學校,皆跨區招生,未就定位的學生請善加利用上述續招網站資訊。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學務管理科
業務聯絡人:李倖君科員,03-5216121#273
新聞聯絡人:蔡之浩課督,03-5216121#276

檔名:2022719151612234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