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9日發佈 新生就學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新課綱第一屆申請入學放榜 竹市高中傳捷報
檔名:2022629953225711.jpg

新課綱實施後第一屆大學申請入學今日放榜,本市三所市立高中皆傳捷報,其中建功高中表現優異,在頂尖大學部分錄取台大一名、清華大學七名、交通大學四位、成功大學一名、政治大學二名,國立大學人數含醫學系共計93名,成績亮眼,市長林智堅也感謝所有辛苦的教師們,在新課綱的實施、疫情挑戰下,持續引導學生發揮所長。

此次建功高

檔名:2022629953225712.jpg 中同學錄取清華大學共七名,連同繁星推薦二名,總共九名。建功高中梁蕾倪選擇就讀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也同時錄取成大、長庚醫學系,但最後選擇了北醫,因北醫風氣比較開放較符合她的個性,學校還有許多與國外的交換機會與資源,地理位置相對方便,父母也很支持她的決定。

錄取台大中文系的任立綋同學,國中時以5A8+留在建功高中,早已立定志向要念中文系,透過校內活動、畢典主持人訓練自己口條與臨場反應,也參加校外徵文比賽、全市國語演說比賽獲獎,透過課外參與累積語文類別經歷。

香山高中則共有13位同學錄取國立清華大學、國立暨南大學、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及國立東華大學等國立大學。此外,前幾周放榜的技職繁星,香中學生錄取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此次四技二專統測通過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第一階段篩選有數位同學,極有機會錄取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香山高中普高與技高皆不因學校規模較小而讓表現打折,成為全體師生之努力成果。

本市成德高中截至目前為止,申請入學放榜錄取國立大學增加了 20人 ,總計今年個管道進入國立大學人數已有50人,其中不乏有台大、陽明交通、中央等頂大,110學年高三應屆畢業生,已有20%進入國立大學就讀。

教育處長賴榮光表示,感謝各校師及學生長們的努力,第一屆的108新課綱孩子們經歷三年的學習歷程累積與反思,學校教職員皆努力提供學生多元學習與適性發展的可能,幫助更多竹市學子錄取心中的理想學校。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學務管理科
業務聯絡人:張品珊 科長 03-5216121#273
新聞聯絡人:蔡之浩 課督 03-5216121#267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