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4日發佈 生命教育

新竹市 水源國小 江惠瑜報導

水源國小高年級性平班輔-平等我懂,但性別是什麼?六年級自我照護篇
生命教育/情緒教育/自我覺察/衛生保健
檔名:2022114154442181.jpg..
  

1110114學務處輔導組安排了高年級的性平班輔。由清大實習生凌敏華老師主講。這一場的講座,把學習主導權還給孩子,老師是站在引導的角度來帶孩子覺察思辨。
除了理性的覺察之外,也安排了自我照護的部分。在疫情當道的當下,讓孩子知道如何運用適當的工具媒材來保護自己也非常重要,所以,我們安排了抗菌精油噴霧的製作。孩子們不分男女,對於抗菌精油噴霧,都顯現出高度樂趣,並透過擴香木的嗅吸,選擇了自己喜歡的精油味道來製作。有些孩子甚至選擇了偏大人味道的精油,充分做到了自己是自己主人的這件事。
謝謝實習生敏華帶來這麼有意義又特別的班輔。也謝謝高年級導師及學務處夥伴的協助,讓這個活動順利圓滿結束。

水源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