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新竹市唯一校園攀岩場 新科國中教師考取安檢證照 最高安全迎接各校共享戶外教育
檔名:20211231411448551.jpg

新竹市唯一一座校園攀岩場今天展開師資特訓,今(28)日由新科國中林燕玲校長帶領熱血教師們,於校內特有的攀岩場進行確保員特訓,要取得攀岩課程的確保員資格,用最高安全規格推展戶外教育。市長林智堅表示,疫情趨緩,各校課程活動已回復正常軌道,鼓勵師生,在防疫規範下利用戶外課程紓展身心,培養健康的身心學習成長。
 
「確保員不只是在地面拉著攀岩者,更是在過程中給予支持陪伴」校長林燕玲表示,此次課程爭取到臺灣師範大學舉辦「戶外探索師資增能研習」,教師們通過考核後,即可擔任攀岩課程的確保員

檔名:20211231411448682.jpg ,歡迎國中小師生組團來新科體驗攀岩。
 
學務主任李怡萱表示,攀岩安檢卡考核課程包括:攀岩場設施介紹、器材的正確使用、攀爬與墜落的合宜反應、安全風險管理意識、繩結打法、實際操作等學習。
 
「攀岩時,當自己克服恐懼向上邁進一步、再一步的過程,就是突破的開始。」新科國中童軍教師謝孟育說「透過攀岩,要引導學生創造突破的開始。」
 
專任輔導老師羅玉芬教師:「攀岩確保員需要在過程中先穩定自己再穩住他人。」陳增豪教師:「攀岩課程是對自己的能力、對器材、對繩索的信任,讓攀岩成為學生自我探索的最好課程。」
 
教育處表示,新竹市多所國中小積極推動戶外課程,讓學生走出教室,走進戶外,疫情期間只能線上教學,但疫情趨緩,學習也將不再侷限於家中或教室。提醒各位學生,在課程進行中,仍需全程戴口罩、勤洗手、注意體溫變化,共用器材落實清消工作,讓師生在健康安全的狀況下,一樣擁有充實的學習經驗。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教育處國教輔導團
新聞聯絡人:蔡之浩課督 03-5216121# 267
業務聯絡人:張蔚雯課督 03-5216121#277

檔名:2021123141144868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