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竹市首次射箭企業聯賽在地新竹愛山林射箭隊迎戰 新竹市將成北台灣國手儲訓基地
檔名:20211231410215241.jpg

眾所矚目的中華企業射箭聯賽3年「至尊盟主賽」今(27)日移師新竹市,在地隊伍新竹市愛山林射箭隊將力拼把至尊盟主寶座留在新竹市。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而射箭是新竹市重點培訓項目,已從國小到大學,建立完整「四級培訓」制度,並將投入7千萬打造國際規格射箭館,打造新竹市成為北台灣國手儲訓基地。

沈慧虹副市長致詞時表示,

檔名:20211231410215242.jpg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3年」首度來到新竹市,在新竹市田徑場舉行的第一場就是重頭戲就是「至尊盟主賽」(總冠軍戰),比賽場地新竹市體育場去年重新啟用,在經過我們市長林智堅與市府團隊的改造後,現在是全市最受歡迎的運動場地,新竹市民熱愛運動,也特別重視射箭運動,感謝國小到高中基礎的培育,更感謝清華大學能接續選手的第四級培育,更特別要感謝企業的支持,讓選手的生涯可以持續發展站上國際舞臺,新竹市的射箭選手在風城的訓練下,有最好的適應能力,相信今天地主隊新竹市愛山林射箭隊能奪下勝利,也歡迎來到新竹市的選手貴賓們,邀請大家走訪新竹市舊城區、參加光臨藝術節擊光新竹-朱宗慶打擊樂器團精彩的表演活動。

金牌教練倪大智表示,作為地主新竹市愛山林射箭隊高手如雲,由東京奧運男團銀牌鄧宇成領軍,剛結束的總統盃射箭賽,鄧宇成勇奪公開男子組個人金牌。陣中「一姐」林詩嘉則是里約奧運女團銅牌成員,全隊鬥志高昂,誓言將至尊盟主留在新竹市。

尋求三連霸的寒舍集團也志在必得,由東京奧運男團銀牌「阿魏」魏均珩掛帥,搭配兩度在世錦賽男團奪銅的里約奧運國手余冠燐,以及射進東京奧運女子個人賽前16強的林佳恩,雙方實力伯仲,鹿死誰手尚在未定之天。

教育處表示中華企業射箭聯賽3年「至尊盟主賽」採五戰三勝制,每一場有女子個人、男子個人、混雙、女子團體和男子團體賽五點比賽,累加積點後,由總積點高的隊伍取得一勝,規則與一般賽事不同,增加了比賽的可看性。

教育處表示,聯賽共計5場,10月31日在國立體育大學射箭場已舉行G1(Game 1),新竹市愛山林先取得1:0的領先,G2定今(27)日上午10點在新竹市田徑場開幕,由沈慧虹副市長為新竹市愛山林射箭隊獻上祝福,為地主隊加油,比賽將於11點登場,G3於下午2點舉行,G4和G5則於28日上午10點、下午1點進行,戰至其中有一隊先拿到第三勝,產生「至尊盟主」為止。

新聞資料提供:體育保健科
業務聯絡人:李湘茹科長03-5216121#276
新聞聯絡人:蔡之浩課督 03-5216121#267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