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7日發佈 校園活動

新竹市 民富國小 郭建宏報導

MFPS 106 TALK & SHOW校慶園遊會系列報導-060
民富市集-406&407
檔名:20211127124531401.jpg 檔名:20211127124531402.jpg

406 錢進 406 跳蚤市場+小遊戲 
    「我發誓~~我們最便宜,快來參觀選購唷!」雁茹老師帶領的四年六班,學生們搜集家中用不到的文具、玩具、布偶等舉行市場活動,老師及同學在一片叫賣聲及歡笑聲中,除了強化親師生間的交流,也透過活動鼓勵學生珍惜資源,並學習將錢用在有意義的活動上面。
    雁茹老師也表示透過活動結合環保議題,將「惜物」的觀念,落實於日常生活中,讓這項二手物品的市集活動,更具有教育意義。

407 舊愛換新寵 跳蚤市場 
    「便宜的二手玩具正等待著它的新主人。」四年七班主打「愛物惜物」的觀念,佑任老師鼓勵學生帶來家中堪用的二手玩具,為這些舊玩具找到新的主人。學生們熱情地招呼,奮力地叫賣,買氣甚高,看著帶來的二手玩具、文具一個個被帶走,學生都表示相當有成就感呢!
    佑任老師讓學生輪流擔任店長、招呼人員以及消費者的角色,體驗不同角色的感受,其義賣所得全數捐贈社福機構(華山基金會-捐助獨居弱勢長者),讓學生從市集活動中建立帶得走的能力,包括包括惜福愛物的理念、人際關係與行銷、金錢管理的能力以及服務奉獻的精神等,實屬一堂豐富的實踐課程。

檔名:20211127124531403.jpg
檔名:20211127124531404.jpg

民富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