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2日發佈 校園活動

新竹市 新竹國小 吳佳君報導

五年級「集食行善-幸福一日捐 線上宣導活動」10/20
檔名:2021102214817781.jpg 檔名:2021102214817782.jpg

五年級「集食行善-幸福一日捐 線上宣導活動」10/20

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OOD)報導,全球每年浪費約13億噸糧食。而台灣每人一年產生96kg廚餘;1天廚餘量=70座101大樓,與歐美並列浪費大國。食物的生產會製造大量的溫室氣體,而且在全球的排放量占了非常大的比例,不輸運輸業的排放量。例如:生產一公斤米需要消耗3,500公升的水;生產1公斤的牛肉更需要消耗15,000公升的水,而養牛所造成的碳排放量,更是令人意外的多,1公斤的牛肉相當於開車三小時的碳排放量。以上顯示,你浪費的不只是食物,更連帶浪費食物背後的製造資源。(資料來源:安得烈慈善協會)

我們很榮幸邀請「安得烈慈善協會-張宸揚專員」為本校五年級師生,進行進行線上「集食行善-幸福一日捐宣導」,將「惜食、惜福、感恩與分享」觀念傳至校園。食物的浪費,讓我們傷害了環境,藉由線上講座、影片與有獎徵答活動,鼓勵同學發揮愛人、助人的精神,並且在生活中建立感恩、知福、惜福與分享的良好德性。如果大家少浪費一點,生產資源就少消耗一些,對於世界的破壞就少了許多。

新竹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