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2日發佈 生涯教育

新竹市 建功高中 吳宜真報導

建功高中110學年度第一學期-正念工作坊(一)
檔名:20211022101035911.jpg 檔名:20211022101035912.jpg 檔名:20211022101035913.jpg

建功高中輔導處諮商輔導組報導:
一、活動主題:建功高中110學年度第一學期-正念工作坊(一)
二、活動時間:110/10/20(三)9:10~12:00
三、活動地點:建功高中生涯教室
四、主辦單位:建功高中輔導處
五、參與對象:建功高中國高中專輔教師、家長義工
六、說明與內容:
  正念工作坊,融合正念觀念於教育及藝術創作,探索輔導陪伴的深度,透過正念引領專注力、自我察覺及自我學習的連結。講師左貝謙,清華大學師培中心講師。<
檔名:20211022101035914.jpg br />  2021年10月20日,我們共同真實的活在當下,體驗覺查,到對話,學習打破現行社會自動化帶來的僵固模式。甚至是自己神經模式自動化也會開始活化,在快速的步調,拒絕自動化的人生,有能力抽離,回到初心,豐富生命。
  呼吸練習讓我們在關係中,切換到存在模式,覺察標籤,放掉評價。身體滲進自身的觸角,深深的呼吸,打開的五感探索自身深處。

  利用沙畫曼陀羅媒材,在遊戲裏見證自己的觀察,透過創作更了解自己的能力,貼近自己的內心。
  嬉戲於粉彩沙,韻律流串於心間,能量隨著時間溢出,出彩的個人畫作,卻自然的和諧在每個桌上。

  最震撼的是放下練習,在課程結束之前,讓在場的參與者打破界線,重新回到原點,也重新檢視混沌。繽紛繞眼的世界裏,互換角度發現新視野,享受當下心中的心情,看見自己忽略的風景。帶著豐盛的體驗,投入陪伴與學習的育療之路。

建功高中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