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1日發佈 友善校園

新竹市 西門國小 顏秀珊報導

110年友善校園特殊生融合教育納入性別平等教育研習
檔名:20211021915156711.jpg

    本校輔導室承辦110年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之特殊生融合教育納入性評議題研習,這場講座原定於110年5月20日辦理,因疫情關係順延至110年10月20日周三下午,參加的學員依舊很踴躍,因為本次研習特別商請清華大學特殊教育學系的孟瑛如教授擔任講座。
孟教授一開始就強調特教生的性平教育不像一般生的輔導模式,而是要順應孩子的特質及發展階段來因應,首先先覺察學生狀況、建立目標,用正向語言來引導孩子逐漸實現簡單明確的行為目標,過程中能夠情感支持、評價中立,並使用奇蹟問句、例外問句、差

檔名:20211021915156712.jpg 異問句、關係問句、對應問句、評量問句及一般話技巧等方式來幫助學生思考,先了解當事人認知,再談重新架構,接著給予孩子讚美,慢慢的建立孩子的認知觀念。孟老師還分享了很多日常生活中用得到的實例,並實際和學員進行演練,老師幽默風趣的口條及深入淺出地舉例,使得現場笑聲不斷,也讓性平教育的推廣多了一絲趣味。希望透過這場講座幫助第一線的老師們能夠使用更多元的方法來幫助特殊生進行性平教育!

檔名:20211021915156713.jpg

西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