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發佈 生命教育

新竹市 水源國小 江惠瑜報導

水源國小1101014志工家長讀書會-把自己愛回來
家庭教育/生命教育/情緒教育/自我覺察/衛生保健
檔名:202110141719373631.jpg 檔名:202110141719373632.jpg

這學期讀的書籍是周志建心理師寫的《把自己愛回來》這本書。這學期的志工家長第二次讀書會在1101014進行。讀的是第一章-在痛中覺醒。書裡,志建老師強調,有時,生命的陷落時刻,同時也是生命的覺醒時刻。志建老師強調,身體當機是提醒自己失控失衡了。他形容被坐骨神經痛折磨一整年的他,如掉進深不見底的黑洞,爬不出來。這個痛讓他學到接受、謙卑和臣服,更徹底改變了他,也帶給他前所未有的人生體驗與功課,產生更多的覺察,帶來身體與心理及心靈的療癒。也體悟到人可以健康的活著,已經是最美好幸福的事。志建老師體悟到說完故事,看見意義,所有的苦難,瞬間翻轉成「恩典」。他從執著、很努力、很認真、很會工作、不會生活到學習放鬆、學習不要那麼努力、學習好好品味生活、享受生命,並學習把自己愛回來。<也提醒大駕,如果每件事的發生都有其意義,這每個困境,究竟要叫我們學會甚麼功課?
帶領者惠瑜老師,用了對「生」、「死」這兩個字的感受和想法?各用2分鐘畫下來後讓參與者分享(某年舊社國小生命教育研習,講師帶領過的體驗活動),也用呼應這一章節內容的以下影片帶領參與者討論分享。身碎人不碎(Ted演講 中文字幕)充滿能量的故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r4iUSzrTYI你的心有多美世界就有多美https://www.dailymotion.com/video/x51qxn9
這個早上,惠瑜帶領夥伴們在彼此的生命互相影響之下,一起享受了一個特別的時光。

檔名:202110141719373633.jpg
檔名:202110141719373634.jpg

水源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