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發佈 學習扶助

新竹市 民富國小 鄒聖馨報導

110上學期學習扶助成長班開班會議5
國語組老師們分析測驗報告後一起討論了測驗題目
檔名:202110141630586421.jpg 檔名:202110141630586422.jpg

國語組老師們手上的測驗報告有別於數學測驗報告,測驗報告中顯示,學生在哪些國語概念需要加強時,不像數學科將每一個數學概念描述得這麼清楚具體,它並沒有說….學生圓周長、圓面積的概念需要加強,而是說…..學生在篇章朗讀與閱讀方面需要加強,由於不像數學科這樣具體,因此國語組的老師在進行測驗分析時,需要多著墨於國語的許多基本學習內容,於是,我們將篩選測驗的考題拿來進行討論與分析,並且討論,如果想要加強學生篇章閱讀方面或是篇章書寫方面的能力時,我們該如何進行多元教學,如果教學生閱讀的技巧,包括:指導學生運用畫線策略(畫重點或刪去法),找出句子中的主要語詞、關鍵語句,並歸納所得的訊息,以掌握訊息重點。或是閱讀教學時,可針對文章內容細節進行提問。難懂的語詞除了讓學生從上下文意推論,亦可特別標示出來,將有助於學生掌握重點…等等,經過討論,我們希望可以幫助學生建立學習的技巧,或者說是是建立閱讀的技巧、認字的技巧、運用語詞的技巧、寫作的技巧…等等,讓生活在國語文化下的孩子能好好使用國語來表達、來抒發想法。

民富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