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發佈 學習扶助

新竹市 民富國小 鄒聖馨報導

110上學期學習扶助成長班開班會議3
測驗分析下載之後便是課程設計的部份了
檔名:202110141611206601.jpg 檔名:202110141611206602.jpg

首先,我們先針對測驗結果進行分析,由於英語、數學、國語三科目的測驗結果不近相同,分析的方式也會有些許出入,因此,這次我們分成四組來開會,英語組、國語組、數學組、還有新授課老師組,課程設計主要需要抓緊學習扶助的精神,幫助學生穩固上一個學年度的學習概念,並為了讓學生可以更好的有自信的在現階段的學習課程上,因此我們也會做一些延伸,例如一位五年級的學生,他在成長班的課程仍舊是依據他接受四年級數學測驗的結果來做課程安排,因此我們的教學內容會幫助他從四年級的數學概念開始加強,但還會延伸至現在的五年級數學概念。像是四年級數學要能做同分母分數的加減,而五年級要能用通分做簡單異分母分數的比較與加減。 因此,他在成長班中,老師會幫他複習同分母分數的加減,並延伸到要能做異分母分數加減。
授課教師們不但需要分析測驗結果報告,還需要看現在的課程來做安排。此時非常需要老師的專業來用心規劃。

民富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