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7日發佈 國防教育

新竹市 港南國小 胡蕙風報導

恭喜五年級國防徵文優秀作品
檔名:20219171011189811.jpg

恭喜本校五年級三位小朋友,利用國防教材本寫出好文章,以下是他們的優秀做品。
閱讀心得-防颱防震動起來  五忠  鄭0昊
    在發生天災或國家受到攻擊時,國軍總是一馬當先,為人們帶來安心的保護,而且他們在出戰時也會不顧自己的性命去應戰,這些行為讓我覺得他們好英勇,讓我也想要像他們一樣為國家付出自己。
    從這一本書,我知道了國家不只需要國軍的幫助,也需要武器的開發。在書內就介紹了三種不同的交通工具,分別是「雷霆二千多管火箭系統」、「劍翔反輻射無人機載具」和「沱江艦」,都是在戰鬥中不可缺少的好夥伴,不只這樣,連一個物品上有沒有輻射物,都可以調查出來,所以讓我感到非常訝異!
    國軍的付出遠遠超出我們的想像,而且軍人的付出都是不求回報的,軍人真的幫助了我們很多事,像八八風災和九二一大地震,軍人都來幫助我們,所以我們應該要去感謝他們,為了我們不顧一切的前去搶救。
    軍人身上有許多精神都值得我們學習,像是,幫助他人不求回報,我和他們相比,可差的遠了,因為我非常懶惰,可以不用做就盡量不要做事。軍人還有一個地方是我完全學不到的,就是軍人英勇善戰、樂意幫助他人,而我只不過是個不起眼又自大散漫的小學生而已,所以我更要去向他們學習,並效仿他們的優點,做個正確的人。

閱讀心得-防颱防震動起來  五忠  陳0妤
    我們一定要做好防颱防震的動作,因為台灣位於地震帶上,所以會經常發生地震,在每年的夏、秋季則比較有可能會有颱風侵襲,而且再加上近年來全球的氣候異常,也就會讓天災變得更危險,讓人民的生命與財產的不安全,不過大家知道嗎?我們台灣的國軍一直在保護我們,我們一定要和國軍們說一句話,就是:「謝謝您們一直以來的照顧。」
    我們平常就可以先在學校或家裡,準備好防颱和防震所必備的物品,我們先來說「防震」,要先準備好緊急避難包,發生地震時,要記住三個口訣,趴下、掩護和穩住,而地震停止後,要打開大門確認門框有沒有因此而無法開啟,再來我要說的是「防颱」,要把招牌收起來,關閉門窗,一樣也要準備緊急避難包,清理排水口和修剪樹枝,我們只要多一分準備,就會少一分災害,大家平常就要保持警戒,一定要做好萬全的準備,最後,我們出國要記住出國旅行也要保護國家的安全,千萬不可以帶水果或是肉類食品,因為這些生鮮食品可能夾帶國外的病菌、病蟲或各種傳染病等,所以為了保護我們的國家,我們一定要好好遵守這些規定,最後,我要跟我們的國家和一直在我們背後保護我們的國軍說:「謝謝您一直在照顧我們。」

閱讀心得-防颱防震動起來  五忠  唐0歆
    這本國防教育的書裡面有教我們颱風來之前要做甚麼,也有教我們地震來時要怎麼做,還有跟我們介紹護照的用處和出國要注意甚麼,不能帶甚麼東西出國和回國……等等,一些出國注意事項,可以保護我們和國家。
    這本書裡介紹的內容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沒有硝煙的現代戰爭」,現在的科技越來越發達,所以戰爭已經不是只用砲彈攻擊了,也有用資訊戰,像是用電腦病毒讓敵方的電腦系統癱瘓,生化戰~使用病菌或化學毒物進行攻擊,恐怖攻擊~就是恐怖份子做出造成社會恐慌的舉動,不過我們的國軍很厲害,可以用很多不一樣的方式來保護我們,所以我們要在九月三日軍人節這天好好的謝謝他們。
    我們可以如何保護我們的國家,不要給國軍添麻煩呢?我們可以不要帶違禁品回國,像是水果、肉類食品、不明藥品、植物種子、動物標本和動物……等,這些東西都不要帶回國,因為可能有傳染病,不帶這些東西回國,不但可以為保護國家盡一份心力,也不會給國軍添麻煩,所以我們不可以帶違禁品回國。
    平常國軍都一心一意在保護國家和人民,我們不但不能給他們添麻煩,在九月三日軍人節這天,我們一定要誠心誠意的謝謝他們平常一心一意的保護我們,讓我們能安全的生活。

..

港南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