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日發佈 校園環境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睽違一百天重回校園!竹市六校有全新風雨球場迎接孩子 林智堅市長:跑跳運動不分晴雨
檔名:202192854496591.jpg

學生最愛的建設來了!為了讓孩子不管晴天或雨天都能快樂運動,新竹市投入逾7千萬改造6校風雨球場,目前香山高中、建功國小、頂埔國小、光武國中、載熙國小、民富國小皆預計9月啟用。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視察建功國小風雨球場,整體色調搭配校園主建築綠色,採用莫蘭迪藍綠色系,設計兩片交錯的屋頂,能同時兼顧阻擋雨水與引入陽光,球場一隅則打造溜滑梯串
檔名:202192854496592.jpg 聯周圍校地,讓孩子在操場與球場間自然奔跑。視疫情狀況,未來校園風雨球場不排除對外開放,提供周遭社區居民運動的好所在。
 
林智堅市長表示,閱讀與運動是他推動教育最重視的雙主軸,其中校內風雨球場是最貼近孩童日常運動的建設,透過球場的再設計能促使師生瞭解運動空間美學,更契合竹市新校園運動的核心,改造面積雖不大,卻是孩子需要的建設,兼具設計性與實用性,孩子們不怕雨天也不怕大太陽。
 
「引進涼涼的新竹風。」操刀建功國小風雨球場的楊紹凱建築師事務所、白宗弘建築師表示,建功國小風雨球場同時扮演校園多元活動場地與運動賽場的角色,他將屋頂設計為兩片交錯、微微脫開,不只能完美阻絕雨水潑入,更打造出一道長型的透光天花板,引入更多適宜光線,也引進新竹風,在光線、空氣與動線串接上,體現建築美感。
 
「彷彿是孫悟空七十二變!」建功國小校長劉芳遠表示,透過這次風雨球場的規劃與改建,原本「悟空球場」從原來怕風吹、怕日曬的球場,搖身一變成為不怕風、不怕雨的風雨球場。
 
「這樣子就不用在大太陽下上課和練球了。」建功國小棒球隊張隊長表示,非常期待風雨球場完成,不管是晴天還是雨天、上體育課或下課玩遊戲,都能夠在棚子底下奔跑。
 
教育處沈靜濤代理處長表示,為讓6座風雨球場(香山高中、建功國小、頂埔國小、光武國中、載熙國小、民富國小風雨球場)達到實用性與融入在地性,市府總計投入7,564萬6,000元,除讓孩童有舒適的運動空間活動外,更能藉由設計力導入公共建設,將風雨球場融入校園地景,成為學童喜愛的美感角落。
 
教育處沈靜濤代理處長表示,林智堅市長上任來,投入近2億改善各校體育設施,包括舊社國小、新竹國小籃球場、培英國中操場、南隘國小的夜間照明、南寮國小跑道等,都陸續啟用。新竹市透過設計力導入公共建設,從關埔國小榮獲台灣建築賞到三民國小最美附設幼兒園,逐步讓校園的空間不再只是複製、貼上。
 
新聞提供單位:體育保健科
業務聯絡人︰李湘茹科長 03-5216121#269
新聞聯絡人︰蔡之浩課督 03-5216121#267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