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3日發佈 體育相關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東奧即將開幕 新竹市女力爆發 天才射箭手譚雅婷、拳擊女王陳念琴盼奪金
檔名:20218131447187971.jpg

東京奧運即將在本周五(23日)開幕,中華代表隊共計有68名選手即將參與18個項目,其中,三度征奧的射箭選手譚雅婷、有「拳擊女王」之稱的拳擊選手陳念琴都來自新竹市。林智堅市長表示,本次東奧,新竹市女力爆發,譚雅婷將在本周五(23日)出賽、陳念琴將在27日出席16強賽事,兩人都盼奪金,他邀請市民一同觀賽,為新竹女力加油。
 
「從不遲疑,堅持到底。」林智堅市長表示,陳念琴與譚雅婷,去年皆已取得奧運出賽門票,奧運卻延後辦理一年,她們仍舊毫不鬆懈,保持著最佳的體力。他祝福選手能夠順利

檔名:20218131447187972.jpg 奪下個人佳績外,更盼她們能夠做好個人防護,凱旋歸來。
 
射箭選手譚雅婷被譽為天才射箭手,她已三度征奧,並多次奪下獎牌,自2015年光州世大運起,就獲得女子團體奪金牌,2016年里約奧運女子團體組銅牌、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女子團體銀牌,在2019年射箭世界錦標賽女子團體再獲金牌。
 
譚雅婷即將於23日進行排名賽,她說,「此次想拿下個人女子組金牌」,作為職涯賽事完美句點,本次奧運結束將退役。
 
拳擊選手陳念琴是台灣拳擊界第一人,國際賽事成績斐然,她曾在2013年拿下保加利亞世青女子拳擊賽75公斤級冠軍,2014年獲南京青奧女子拳擊69至75公斤級銀牌。2016年成為台灣首位出征奧運的女子拳擊選手,當年在16強賽事遇強敵失利。2018年在世錦賽摘金,目前為全世界排名第四種子選手。
 
陳念琴第二次叩關奧運,27日將出賽16強賽事,她說,「奧運,她從來沒有停止備戰」,2016年里約奧運經歷,更成為她蛻變動力,此次已經做好準備挑戰64-69公斤的「次中量級」,此次目標就盼奪金。
 
教育處沈靜濤代理處長表示,譚雅婷、陳念琴教練分別為倪大智、柯文明,兩位教練皆是基層教練出身,對於新竹市的拳擊項目與射箭項目影響很深,感謝教練專業。
 
教育處表示,新竹市射箭與拳擊運動在全國賽事或國際賽會都有出色表現,近年皆增聘專任運動教練、強化三級培訓,改善訓練環境,增設訓練場所,讓選手培訓更為扎根,更為全面,而相關的奧運賽事可至 https://olympic-ct.sa.gov.tw/ 查詢。
 
新聞提供單位:教育處體育保健科
業務聯絡人︰李湘茹科長 03-5216121#276
新聞聯絡人︰蔡之浩課督 03-5216121#267

檔名:2021813144718797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