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6日發佈 學前教保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最親民華德福幼兒園明起招生 竹市再增120個非營利幼兒園名額
檔名:20217692655221.jpg

竹市將有最親民華德福幼兒教育!新竹市府表示,全新打造的新竹市華德福非營利幼兒園工程進度已達8成,採木構造與自然塗料打造森林教室,明(27)起先行招生,設籍在竹市的學童皆可報名,招生全程採線上登記、抽籤,共計招收120位幼兒,預計8月底開學。
 
教育處說明,華德福教育給予孩子「真實」經驗與感受,盼照顧學童身心靈需求。華德福非營利幼兒園明起招生,凡設籍新竹市認同華德福理念者皆可報名,每月學費不超過2500元,低收及中低受入戶者免繳費用,具有優先入園資格(低收入戶子女、中低收入戶

檔名:20217692655222.jpg 子女、身心障礙、原住民等)學生明即可登記報名,一般生則於下周二(29日)登記。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出生率全國名列前茅,家長們也非常重視教育,新竹市積極推動新校園運動,讓學生有具美學、安全的學習環境。在103學年設立全台首座公辦公營的華德福實驗學校,推出最親民華德福教育,讓家長、學生有多元教育選擇。去(109)年再投入4.4億元,新建華德福國中小學全新校舍,向下扎根設立幼兒園,讓華德福教育更加完備。
 
華德福幼兒園由水牛建築師團隊設計,校舍順應地形、打破傳統方形格局,並以木構造、自然塗料打造森林教室,內部牆面大量留白,讓孩子自由上色,「自己的教室自己畫」,教室外更有大片草地空間讓孩子貼近自然。
  
另外,因應防疫,將採線上報名及抽籤。有興趣家長可參加幼兒園辦理的線上招生說明會,簡章可至華德福非營利幼兒園官方網站https://reurl.cc/O04beR 或新竹市公共化幼兒園招生系統http://kids.hc.edu.tw/ischool/publish_page/170/ 下載。
 
教育處提醒,若學童已錄取其他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家長須通知原錄取園所,並辦理放棄入園程序。簡附放棄入園資格切結書,才能報名華德福非營利幼兒園。登記人數超過應收名額時,將採抽籤方式決定。
 
新竹市府近年來投入逾4.6億元,興建幼兒園校舍,以利增班,幫助新竹市爸媽一同育兒,包含已完工啟用的茄苳國小附幼、三民國小附幼及高峰非營利幼兒園,110學年招生的關埔及華德福非營利幼兒園,以及規劃中的市立新竹幼兒園及新竹國小附幼。新竹市府預計112年7所新建非營利與公立幼兒園皆完工後,將可增加1712個招生名額,提供更多幼生就讀機會。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特殊與學前教育科 
業務聯絡人:邱琬庭科長,03-5216121#264
新聞聯絡人:蔡之浩課督,03-5216121#267

檔名:2021769265522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