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4日發佈 創新實驗教育

新竹市 港南國小 洪慧如報導

神奇的科普課
檔名:2021624154595121.jpg 檔名:2021624154595122.jpg 檔名:2021624154595123.jpg

神奇的科普課
這一回,我們不僅可以聆聽清大物理名師戴明鳳教授的課堂,又可以到清大普通物理實驗室做實驗。套句孩子在實驗之後的感想~實在太帥了!
眾所皆知,液態氮的使用要非常小心。然

而,在戴教授和團隊深入淺出的教導下,孩子得以認識液態氮的用途,尤其是當孩子吃到運用液態氮特性製作出來的綿密的可樂冰沙、脆聲響起的乖乖;甚至,看到充氣的氣球在置入液態氮之後消氣,放回空氣中卻自然充氣. .....這些神奇的變化之後,孩子們根本沒有覺察到回學校午餐的時間到了。
感謝戴教授團隊緊湊的安排,和本校教務團隊的計畫申辦,使得孩子得以見識與體驗一項又一項的液態氮的實驗,師生都大開眼界

港南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