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8日發佈 終身教育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香山國小百一十風華永續 副市長沈慧虹開啟時光寶盒相約二甲子校慶再相會
檔名:202012181616194211.jpg

香山國小今年適逢創校110週年,於今(12)舉行慶祝大會暨歡樂嘉年華「活力香山 飛躍110」,香山國小以多元、適性教育作為辦學主軸,提供孩子多元表現的舞台,副市長沈慧虹親自參與盛會,和校友們共同開啟時光寶盒,並表示香山是新竹的靠山,市府的建設不變的是教育百年大計,感謝校友把社區拉進來,累積對學校的認同,祝福香山國小110歲生日快樂
檔名:202012181616194212.jpg
 
市長林智堅表示,自上任以來市府在香山地區投入將近50億元,包括,全新的香山行政大樓,新穎教學方式的華德福學校,還有香山地區最大規模的交通建設-三姓橋路、茄苳交流道連絡道向東延伸,透過優質公共建設翻轉香山。欣逢香山國小110週年校慶,感謝香山國小教育團隊、家長、社區民眾同心為教育努力,祝福香山國小校運昌隆、師生安康。
 
校慶重頭戲,開啟「幸福時光寶盒」,由副市長沈慧虹與校長顏美禎、65屆小市長梁哲維現任三民國小棒球隊教練、65屆校友范育維目前是師大研究生也是一位咖啡師、65屆孝班導師陳珮琪、65屆忠班導師曾翠玢、65屆仁班導師許世傑,一同開啟埋藏10年的時光寶盒。並與現在六年級的學生江洛苡,一起寫下許願卡,再次封存,相約10年後,香山國小二甲子校慶日,再次相會重拾回憶,檢視夢想。
 
副市長沈慧虹說,香山國小的時光寶盒,裝載的不僅是珍貴的回憶,更有當時大家一起打拚留下的榮譽。我們深信,每一個幸福的香山校友,都在成就一件件有益於社會的事。秉持傳承、溫暖、愛與貢獻的精神,展現香山孩子的自信、勇於追夢,期許每一個香山孩子,都能作為新竹幸福城市的典範,讓幸福繼續擴散。現場更有日據時代,當時香小還是稱為公學校的校友蒞臨,姚炳煌、曾君旺、李真吉、葉國針先生,一起見證香山國小110年輝煌校史。
 
廣邀同屆同學回校參加時光寶盒活動的重要推手,也是香山國小第65屆小市長梁哲維說,非常感動能參加這個活動,也分享了當年寫下的願望:希望跟同學再繼續當朋友,也希望有機會再一起約出來玩,而今天透過這次校友回娘家的活動,也實現了這個願望
 
現在是咖啡師的65屆校友范育維,唸出當年許下的願望是當一位醫生。副市長則向大家說,育維雖沒有走上醫學之路,但,當一位專業的咖啡師,更可以療癒人心,也是另一種的夢想成真。
 
65屆校友李宗翰在開起寶盒後表示,以前自己是被老師追趕的孩子,現在是陸軍專校帶領新兵訓練的軍官了,已能夠體會老師當年的用心,很感謝陳珮琪老師的教導。
 
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表示,市府對於香山地區的教育建設不遺餘力,109年市府亦積極補助香國小的學習環境改善,包含:改善知動教室設施設備、建置電力、冷氣及廣播系統等設備。市府有義務及責任讓香山的孩子幸福快樂成長,未來仍將積極提供香山學子們最佳教育環境。
 
新聞提供單位:教育處學務管理科
業務聯絡人:張品珊科長03-5216121#273
新聞聯絡人:蔡之浩課督03-5216121#267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