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5日發佈 教師專業發展

新竹市 西門國小 楊世傑報導

109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三次數學領域研究會議
檔名:202011251521518371.jpg 檔名:202011251521518372.jpg

本次會議由宜萱老師分享觀摩許扶堂老師公開授課心得,內容為六上第一單元最小公倍數。課堂的進行強調讓學生「說數學」,鼓勵孩子說出自己的想法,不敢說也沒關係,老師就在課堂中會詢問其他孩子的想法,鼓勵孩子思考並分享,給予正向回饋,讓其他孩子知道在課堂上不用害怕「說錯」,說錯是沒有關係的,且說錯也有助於大家思考;接著課堂中會迂迴詢問原本不敢發言的孩子,讓他們有機會踏出第一步。而最小公倍數活動利用小的長方形紙條拼成大的正方形,實際的操作配合孩子說出的算式,並追問每個數字和算式代表的意義,確認孩子了解每個步驟,並回到圖像表徵,讓孩子「明確指出」長度為10公分的長方形,長邊放了3張,該正方形的邊常是從哪裡到哪裡,不可以只比開頭和結尾,手指的地方要經過整個線段長度,確認圖像表徵和算式的連結。

西門國小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