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4日發佈 校園活動

新竹市 市政府 新聞科報導

萬聖節大遊行電玩趴! 市長林智堅扮裝「瑪利歐」 超過3萬人次踩街狂歡
檔名:202011499559111.jpg

竹市一年一度大活動「2020萬聖節大遊行」今登場,市長林智堅還大玩cosplay,扮演經典電腦遊戲「瑪利歐」,帶著上萬名小小電玩角色們上街闖關,吸引超過3萬民眾參加,他們從市府廣場往中山路沿著圓環周圍繞街,大喊「不給糖就搗蛋」,沿路向30店商家破關討糖!還一起在街頭看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身聲劇場、光藝術團隊Luxy Boyz、高空藝術團等高空特技表演。林智堅市長說,親子一起裝扮踩街是最獨特回憶,更能增進親子關係。
 
林智堅市長變身騎著恐龍的「瑪利歐」,率領市府同仁扮裝的

檔名:202011499559272.jpg 香菇奇諾比奧、公主碧琪,還有3萬名兒童扮演歐、美、日電玩人物,如孫悟空、寶可夢、鋼鐵人、黑魔女等一起從府前廣場,經過城隍廟,再到東門圓環、護城河。沿途還有小小「瑪利歐」、恐龍耀西和林智堅市長合體拍照。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就如同許多孩子,他的孩子們也非常期待萬聖節,一直打聽爸爸打扮什麼。今年他看見switch,讓「超級瑪莉」又再次流行,小孩都在玩,讓他想起小時候玩「超級瑪莉」經驗,只不過新版「超級瑪莉」增加恐龍耀西角色,他才打扮騎著耀西的「瑪利歐」。相信很多家長跟他一樣,透過萬聖節一起和孩子合作準備裝扮,讓親子關係更緊密。新竹市不只是兒童城市,更是幸福宜居城市,不僅有建設,更有優質藝文活動 。很開心看到家長帶著孩子來參加變裝遊行,大家的熱情參與,讓新竹市萬聖節活動一年比一年精彩。
 
市府配合主題,開場表演特別邀請到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啟動遊戲按鈕連線搗蛋跑酷開場。遊行沿途還有許多特技藝術表演、身聲劇場、光藝術團隊Luxy Boyz、高空藝術團帶來的高空特技表演。
 
教育處表示,本次遊行活動超過30家的店家加入,沿途更規劃表演團隊,民眾可以沿路欣賞舊城區古蹟及護城河美麗光影,不分年齡、國籍的大小朋友們,裝扮成各式各樣的主題遊戲角色,和周圍店家互動討糖,現場熱鬧非凡!本次活動針對10歲以下兒童,700個「小精靈髮箍」不到半小時就發光。
 
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表示,為讓無法現場感受歡樂氛圍的民眾也能同樂,新竹市政府臉書專頁「新竹市 新鮮事」將直播現場的畫面,邀請全國民眾在家都能感受新竹市的活動氣氛魅力!
 
新竹市議員陳建名、劉康彥、曾資程、蔡惠婷、新竹市幼兒教育福利協會理事長蘇麗娟、新竹市兒童教保福利聯合會理事長吳貞儀、社團法人新竹兒童福利協會理事長徐秀琴、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總會長洪懿聲等也一起參加萬聖節大遊行Play Online,陳建名、劉康彥議員還合體打扮成俄羅斯方塊,創意十足,很受民眾歡迎,不斷要求合照!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教育處
新聞聯絡人: 李湘茹科長、張諺杰03-5216121-276

檔名:202011499559273.jpg

市政府校園新聞 回上一頁